青苹果糖糖

all德,喜欢小龙甜汤,不接受ai。清者自清不解释。
我最喜欢德拉科的坚韧,他可以无数次被冷酷无情的现实碾压,最终仍会站起来!

【昊霆】念念(三)

日天日地日婷婷:

余淮《最好的我们》x苏凯文《因为爱情有幸福》
*生子




做完家教回到家的时候,妈妈正在客厅里看电视剧,问她吃过药没,然后又亲自检查了一下药箱,便催促她去睡觉。

妈妈无奈,“你现在比我更像是当妈的。”

相视一笑,中学的时候母子关系并不好,妈妈总是管得他太紧,加上青春期的叛逆心理,许多时候都几乎不说话,直到发现妈妈生病,关系才缓和下来。

“你要养好身体,才好准备做手术。”是劝慰妈妈,也在劝慰自己,要等一个配对上的肾脏不是简单的事情。

妈妈回房间睡了,轻手轻脚地洗了个澡,熄了灯,回到自己房间,打开手机,提示有周末发来的消息。从前那些高中同学里面,只有与周末还保持着联系,他去年和简单一起考上了清华,时常发来秀恩爱的消息。

点开发来的照片,出乎意料的,合照中的人竟然是苏凯文,周末这小子估计开了十级美颜,为了把他可以和印度阿三媲美的肤色P白,本来就显白的苏凯文更是白得几乎和身后的墙融为一体,只剩一双漆黑的大眼睛,下巴尖尖的,像个清秀的小姑娘。把图片下载到本机,用自带的图片编辑器把人妖似的周末截掉,然后默默地点下保存。

切换回聊天界面,下面还有一段话:你们老师真好玩,长得也帅,就比我差那么一点点吧!

回复:臭不要脸的把你的魔爪拿开,离他远一点,我们老师还是个孩子。

过了一会,对方发了一段语音过来,怕吵到妈妈,拿了耳机插上才点开,声音的背景有些嘈杂,像是一堆人在玩,“是你们老师拜倒在小爷我高深的学术修养和英俊的外貌之下,主动跟我搭讪的!”

有些惊讶,不过学术交流的话也是说得过去的,切换到与苏凯文的聊天界面上,上次的聊天记录还是昨天出发时祝他一路顺风,想说些什么,犹豫半晌,还是切回到与周末的聊天界面上,又继续打字:苏老师现在和你们一起吗?

“没有啦,那是晚上吃饭的时候拍的,这会儿该回去了吧,你们学校那几个代表看着挺书呆的,你又不能来,不然咱哥俩还能喝一杯。”

等你回来准把你喝趴下。发送完毕,把手机扔到一边,看起了从图书馆借回来的专业课拓展读物。



这天上学,在学校附近看见班上的两个女同学手牵手从一家甜品店出来,抬头看了一眼,记起是那天提起过的网红店。

算着时间,苏凯文今天应该回学校了。于是停了车走进去,店里飘散着一股甜腻的香气,俯身看玻璃橱柜,榴莲千层蛋糕旁边有一个红色的大拇指,写着“hot”。

皱了皱眉,“那个,要一个榴……莲千层,还要一杯芝士桂花乌龙,带走。”

服务员从橱柜里拿出小蛋糕,闻到一丝丝异味,他忍不住捏住了鼻子。

“小同学是给女朋友买的吧?”

搓了搓鼻子,尴尬地笑了笑,没有澄清,大概是觉得没有必要。

“你不喜欢榴莲的味道,还给女朋友买,你女朋友真幸福。”

拿起袋子飞快跑走,心想这家店的人还真八卦。

他提着榴莲蛋糕,像是提着手榴弹,骑车骑得跟风火轮似的,一路风风火火跑到办公室,正好撞上甜品店外看见的那两个女同学,飞快把袋子藏在身后,却还是被女同学发现了。

“你也来给苏老师回礼呀?好巧喔。”女同学陈薇婷叽叽喳喳个没停,“我们买的是蜜桃乌龙和抹茶蜜豆蛋糕,你买的什么啦?”

干笑两声,站在那进也不是退也不是。

“哇,今天蛋糕店打折吗?”苏凯文笑了笑,朝他招手,“进来呀。”

女同学刘圆圆挽着陈薇婷的手臂,“那我们先走啦。”

“不要嘛。”两个小女生咬着耳朵不知道在说什么,然后嬉笑着走出办公室,与他错身而过。

深呼吸一口,才走进去,把袋子放在桌子上,问他:“论坛开得怎么样?有什么有趣的事情吗?”

“有啊,酒店的自助餐有小龙虾吃喔,我都没见过那么小的龙虾。王教授还带我们去吃大螃蟹啦,还有菊花宴喔。”一边说,一边打开了纸盒,“哇,榴莲千层,我最喜欢吃。”

怎么都是吃的。浓郁的气味迅速充斥着整个办公室,余淮觉得快要窒息了,也就乱了思绪,忘了套他的话,关于他是怎么和周末认识的。

“我、我回去上课了。”

“等一下!”他转过身去翻了翻,然后提着一个什么东西凑到余淮鼻子底下,一股清甜的香气钻进鼻腔,“手信。”

拿下来一看,是一个金黄色的小香囊。

“是桂花香包,是一个老婆婆纯手工做的喔,见你这么乖,老师奖励你。”

觉得他应该去教幼儿园,就差没给学生贴大红花了。摩挲着香囊上的花纹,同时觉得他大约是被老婆婆骗了。不过这香味倒是挺好闻,让他想起秋天的清晨,暖暖的阳光,带一点气泡的甜味汽水。这个人,到了那么远的地方还惦记着给他带礼物。

被桂花的香气熏得心猿意马,下午的课也没怎么认真听。下了课,前座的女同学背起书包,一个小东西一晃而过,被他看见了,一把抓住。

“喂!你干嘛!”女生的同桌拍开他的手。

“这是什么?”

“苏老师带回来的手信呀,昨天检查宿舍卫生的时候挨着送的。”陈薇婷指着他桌子上的香囊,“呐,你不也有吗?只是颜色不一样。”

原来不是独他一份。

两个女生手牵手走远,“还是粉红色的可爱吧。”“是啦是啦。”“那你为什么不要粉红色。”“因为蓝色和粉红色是一对啊。”“喔~”

难怪那时女同学问他是不是回礼,心里莫名的十分不爽。



这两天开始降温了,血气方刚的小伙子自然是不那么怕冷的, 往年都要妈妈一天到晚叮嘱他穿秋衣秋裤,今年已经懂得反过来提醒妈妈清晨和傍晚要多加一件厚外套。

妈妈闲来无事,给他打毛衣,手指丈量他的身长,这两年他还在长高,有一米八五了,只是瘦了许多,竹竿似的。

其实因为爸爸不在身边,他从小也是比别人家的孩子更早熟一些的,可到底不过是十几二十岁的半大孩子,从前总盼着他懂事,这会儿倒希望他心里的担子轻一些。

这天的量子力学课结束后,班委让大家留下开个短会,苏凯文也站在一边旁听。之前发动大家报名参加校运会,但是参与度不高,好多项目还空着,两个班商量了一下,分配了硬性任务。

班上女同学少,纷纷叫苦连天。苏凯文在一旁鼓励,说要是拿了名次就请大伙吃小龙虾。

他和学生们的关系是真的非常好,就算总也认不住脸,但他对学生真的很用心,光是这份慷慨就让人无话可说,反正吃人的嘴软。

他对谁都那么好,这个认知让余淮心里很不是滋味。

校运会得分的重头项目是篮球赛,只要过了初赛,打一场就有一场的得分,他们班还缺一个人报名。苏凯文看了一眼班委手上的项目和人员名单,抬头,看着最后一排的孤僻少年,“余淮,听说你打篮球很厉害,你来参加篮球赛吧。”

听说?听谁说的?心思开始活络起来。





评论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