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苹果糖糖

all德,喜欢小龙甜汤,不接受ai。清者自清不解释。
我最喜欢德拉科的坚韧,他可以无数次被冷酷无情的现实碾压,最终仍会站起来!

【刺青】23

商略黄昏雨:

常剑雄在家住了一段时间,等时俊青身子彻底稳了,便正式回到震远上班。

前一阵耽误了不少时间,一回去才发现需要处理的大事小事已经堆成了山,每天一走进办公室就开始着手处理各种事务,常常忙到连午饭也没时间吃。

他以前觉得“一日不见如隔三秋”这句话挺酸挺矫情,到这会儿才明白古人诚不我欺。每天跟时俊青分开不过几小时便开始想念,想他现在在家干嘛,有没有好好吃饭,几只大狗有没有闹他……总之不管再怎么忙,他也会赶在下班之前把事情处理完,赶在下班高峰期穿越滚滚车流里踩着点回家陪时俊青吃晚饭。

到了周六终于可以好好休息一下。常剑雄查了查日程,下午要带时俊青去医院例行孕检,在那之前,还有时间先去个地方。

他只说怕时俊青天天在家吃营养餐吃腻了,要偷偷带他出去开个小灶。时俊青一听很是兴奋,一路上都在报着菜名儿说自己要吃这个吃那个,到了餐厅,常剑雄由着他按喜好点了七八个菜,时俊青眼大肚皮小,每样夹了几筷子就吃不动了,倒是把常剑雄自己撑得不行。

吃完饭,打着散步消食的幌子,常剑雄开车把人带到了市中心一处闹中取静的新修高档楼盘。

时俊青不明所以的跟着他到了售楼处,忍不住问他来这里干嘛,常剑雄只说震远和该楼盘有安保业务合作,要做一次联合形象宣传,让他帮忙挑一个户型,之后会有摄制团队跟进拍宣传片。

时俊青不疑有他,仔细看完各个房型的沙盘,又去现场实地考察了一番,最后几经挑选,看中了一套三面环水采光良好的湖景房。

常剑雄打量着四周问:“你喜欢这套?”

时俊青点点头:“客厅和最大的阳台都面朝湖区,风景好又清静,二楼跃层的空间够大,可以做主卧和书房,独立入户的电梯也保证了安全性和私密性,简直再理想不过……”

常剑雄若有所思的问:“好是好,可是你不觉得小了点么?还不到300平米,怎么够一家三口再带着三只狗一起住?”

“300平米还小?你去看看别的……”时俊青说着说着,突然打住了话头:“你的意思是……?”

常剑雄从后面抱住他,伸手抚着他的肚子低声问:“你还记不记得你以前说过什么?你说,等你有朝一日走上人生巅峰,你一定要包养我,这话我可一直给你记着呢。”

时俊青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你想买房?”

常剑雄低头对着他的耳朵吹了口气,笑道:“不是我想买,是我想让你买。时总,本人正式请你兑现承诺,金屋藏个娇……”

时俊青愣愣的眨巴眨巴眼睛,有些为难的开口:“不行啊……”

“怎么?你想抵赖啊?”常剑雄伸手戳了戳他的酒窝。

“不是,”时俊青有些尴尬的笑笑:“那什么……我现在没钱。”

常剑雄奇道:“你的钱呢?”

他之前暗地里调查时俊青时看到他名下有好几处产业,除了清醒梦境,还包括一些餐饮、影视和实业,实际所得比他自己账面上的流动资金还多。

“都没了。”时俊青叹口气:“我之前那些虽说都是干干净净的正当生意,但启动资金总归不是我自己的,再怎么说心里也总觉得别扭,任务一结束我也不想跟以前的人再有什么瓜葛,几个星期前已经委托郄浩把所有资产处理了。”

“那么多钱你还真舍得!我老婆就是有魄力。”常剑雄听他竟如此果决的和姓安的彻底断了关系,心中很是高兴,在他脸上“吧唧”亲了一口,一副何不食肉糜的资产阶级败家子模样:“那就别全款了,先付个首付吧!剩下的分期,越久越好,正好把你绑着~”

“你没明白,”时俊青苦笑一声:“我手上的闲钱也都捐给科研机构支持他们搞无人机研发了,现在卡上的钱全部加起来撑死够的上六位,连这儿的一个卫生间都买不起,拿什么付首付?”

“真的?”常剑雄有点傻眼。

“骗你干什么?”时俊青见他一脸失望的表情,旋即笑着说:“要想我包养你也不是不可能,再给我两三年时间,南乔已经邀请我技术入股了,过段时间等即刻飞行上市我就是第二股东,我再努把力搞搞副业,先不说金屋藏娇吧,至少能茅屋藏个熊……”

他想象了一下“茅屋藏熊”的画面,自个儿先乐了。

常剑雄却有些笑不出来,他之前不是没跟时俊青提过搬出来的事,只是时俊青说在家里住得好好的,他的事业又才刚起步,需要用钱周转的地方还很多,如果不是为了做投资就没什么买房的必要。现在他提出让时俊青付房款,也不过只是想找个冠冕堂皇的理由忽悠他搬出常家,只是他万万没想到时俊青竟然能够决绝到如此地步,这可怎么办才好?

常剑雄打小就没为钱操过心,这会儿都准备成家立业了,竟然为买房的事情发起了愁,他在脑子里搜肠刮肚的想着,钱啊,钱,到哪里可以马上搞到一笔巨款呢?

脑子里灵光一闪,他突然想起什么,借口上厕所的功夫默默走进卫生间掏出手机压低声音打了个电话。不一会儿,就见候在门外陪同看房的售楼经理走了进来。

他朝两人鞠了个躬,问道:“二位,房子还满意吗?”

常剑雄遗憾道:“满意,很满意,就是太贵了。”

经理微微一笑:“常总说笑了,如果您不想全额付款也可以做个按揭,这套房首付算下来只要106万,三天之内要是款项能到位,我们现在就可以签合同。”

时俊青顿时瞪大了眼睛:“多少?106万?你在开玩笑吗?”他伸手比了个数:“这套房子的总价至少这个数,按比例算首付怎么也不可能才106……”

经理看他一脸你再好好算算别算错了自己赔本儿的认真表情,笑眯眯地回答道:“是这样的,常总的公司和我们有合作,我们公司可以申请在门市价格的基础上做最大限度的优惠,按揭如果做个十五年,算下来首付的的确确只需要106万。”

“106万,100万……”常剑雄故作惆怅的说:“现在到哪儿去弄个100万呢……”

“我没有,你有啊!”时俊青眼睛一亮,兴奋地握住常剑雄的手说:“你记不记得我当初给过你一百万?那笔钱你没动吧?正好可以用来做首付。”

常剑雄立刻鸡贼的摇了摇头:“不行不行,那笔钱是你给我的,我还准备存着给咱孩子将来上大学用呢……”

时俊青脸上一红,暗暗踢了他一脚:“上你个头,钱存着不花就等于贬值懂不懂?等到十几年以后再拿出来,连报个兴趣班都不够。”

他见常剑雄还是很抵触的样子,不满道:“你当时怎么说的?是不是说过给我留着做……”当着经理的面,他没好意思说出“嫁妆”两个字,微红着脸低声道:“既然是那什么钱,拿来买房不正合适?”

他也不管常剑雄同不同意了,伸手就去掏他的衣兜:“别捂着了,快点把钱包交出来。诶,这么多卡,到底是哪张啊?我记得是当时给你转的xx银行……”

常剑雄叹口气,做出无奈的样子抽出一张银行卡递给他:“哎,到手的钱就这么没了……难受,想哭……”

时俊青捏了他一把,在他耳边暗笑到:“人都是你的了,还在乎这点儿钱?抠门儿不死你……”

像是生怕常剑雄反悔似的,他拿过银行卡立马催着经理去签合同,全然没注意常剑雄在后面露出了一个计划通的得意表情。

经理拿出一大堆文件摆在桌上让签字,时俊青逐个合同仔仔细细看过去,生怕遗漏了什么霸王条款,听到经理的手机中途响了一声也没功夫抬头,更不曾留意到他冲着一条新进的银行转账信息看了一眼,转头和常剑雄对了个眼神,暗暗比了个OK的手势。

签完合同出了门,直到走进停车场,时俊青还一脸兴奋的模样。

他住过设施陈旧的旧小区,住过学校的集体宿舍,住过五星级酒店,住过环境恶劣的危房,住过拥有私家车库和草坪的独栋别墅,也住过没有窗户没有地板只有一张硬板床的牢房……唯一没有住过的,是一套能够和心爱之人共同余生、可以真正称得上是“家”的房子。

常剑雄默默看着他,听他一脸向往的说着新家要如何布置,一些不合理的水电排线要如何改造,哪块儿地可以给常剑雄做健身房,哪个向阳的房间可以做婴儿房……常剑雄就知道自己做下的这个决定是对的。

时俊青虽然嘴上从来不说,常剑雄心里却清楚得很,当初他执意出走,离开常氏雄厚的背景,离开常爱国羽翼的庇护,独自一人去到南沙一呆就是四年,他虽从不觉得是蹉跎了时光,但每每念及此处,时俊青言语间总觉得有所亏欠。正因如此,当常爱国提出让他们搬回家住时,他才会毫不犹豫的答应下来。可在他内心深处,难道就真的不想无拘无束的和常剑雄过过二人世界吗?只是以他的性子,永远不可能再做一回“恶人”,那么就只有靠常剑雄自己推波助澜一把,为构建两人的小家努把力。

时俊青还在乐此不疲的规划着他们未来新居的蓝图,见常剑雄神游物外也不答话,忍不住埋怨到:“我说了这么多,你到底有没有在认真听啊?”

“听啊,当然在听,老婆说的话必须听。”

“那你就没点儿意见要发表?”时俊青一脸不信。

常剑雄摇摇头:“我觉得老婆你说的很有道理,就按你说的做。”

“切,敷衍……”时俊青念了他两句,想着两人这就有了自己的新家,忍不住又兴奋道:“这位置离你公司也近,以后你上下班就不用再花那么多时间,也可以多睡会儿觉。这么理想的房子,100万就拿下首付了,我们运气真好……”

运气好?还不是你老公我机智。常剑雄在心里暗自嘀咕道:是,明面上看着只花了100万,我要是不偷偷添个200万,对方肯卖?哪有这么天上掉馅儿饼的好事?

人家都说“一孕傻三年”,这话还真是没错,他的青青平常那股聪明劲儿怎么突然就没了,跟个小傻子似的。

嗯,一个快乐的小傻子。

小傻子又不乐意了:“你笑什么?”

“没什么。”常剑雄憋着笑,俯身为他系好安全带。

“就有,你说不说?”时俊青伸出两个手扯他耳朵。

“没有,真没有,我发誓!”常剑雄打死不认。

“你……唔嗯……”打闹间,时俊青突然皱起眉,捂住了肚子。

“怎么了老婆?肚子疼?是不是系太紧了?”常剑雄一脸紧张,立刻为他调节安全带的松紧度。

时俊青摇摇头:“没事儿,可能中午那两口海鲜吃多了,突然有点儿不舒服……”

“坐稳了,咱们马上去医院。”常剑雄赶紧发动车子,载着时俊青往医院驶去。


例行孕检的日子本来安排在几天前,但常剑雄那会儿刚回公司事情多,时俊青不想让他公司医院家里三边折腾那么劳累,便借口自己身子乏哪里都不想去,给医院打了电话把日子延后了几天。到了医院,各个项目都已准备妥当,只等时俊青挨个进行检查。

到了B超室,时俊青轻车熟路的躺到床上撩起衣摆,此时还不到十周,他的小腹依旧纤细平坦。微凉的膏体抹在肚子上,冰冰凉凉的,光滑的机器贴着小腹来回游走,医生一边轻轻按着他的肚子一边查看屏幕里的画面,突然意外的“诶”了一声。

“怎么了?哪里不对劲么?”常剑雄立刻握住了时俊青的手,一脸紧张的问。

“……你肚子里的……是双胞胎啊!”

“啊!?”常剑雄和时俊青同时惊了。

“医生,你再看看清楚?真的是双胞胎?”常剑雄心跳得砰砰响,手心都起了汗。

“没错……你们看啊,宫腔内显示有两个孕囊,一个在右侧,一个在左边一点儿,这里,看到没有?之前时间没到检查不出来,现在能看到了,的确是两个。”

常剑雄接过B超单递到时俊青面前,迫不及待的念起了检验结果:“彩超所见:宫腔内见妊娠囊两个,大小16x10mm,14x9mm,囊内各见卵黄囊及胚芽,胚胎长径分别3.5mm,3.1mm,均可见心管搏动,各见一胎心闪烁信号……”

“两个……”时俊青呆呆的看着B超单,有些愣神。

倒是常剑雄激动的抱着他在脑门儿上重重亲了一口:“青青,你太棒了!我们要有两个宝宝了!”

直到出了医院大门,回程路上,时俊青还有点儿回不过神。他摸着肚子有些难以置信的问:“真的是双胞胎?”

常剑雄乐得眉开眼笑:“白纸黑字的印在上面,彩超画面你也都看到了,还会有假?”

“可是……”时俊青低头看了看肚子,这么薄薄的一层血肉之下,真的孕育着两个小生命吗?

他有些不知所措:“常剑雄,我有点儿慌……”

“怎么了?”

“我不知道……总觉得太突然了,没有心理准备。”

他的确有些心慌。一个孩子就已经是在预料之外,现在居然告诉他不是一个,而是两个?

他才刚从孤身一人腥风血雨的日子里挣脱,刚和常剑雄重归于好,两人的生活都还没有正式步入轨道,突然就要迎接四口之家了?

他能不能适应这个新身份,能不能处理好常剑雄和自己的关系,能不能照顾好这两个新生命……一切都尚待验证。

他前所未有的感觉到,这才是他二十多年的人生里所面临的最大挑战。

常剑雄看清了他的担忧,伸手握住他的手递到嘴边亲了亲:“既来之,则安之。这是老天爷给我们的最大考验,也是最好的礼物。人家都说苦尽甘来,你想想,这份甜蜜还是双份儿,是不是老天爷补偿你的?”

他见时俊青眉头舒展了些,又笑着说:“我不是说过吗,任何事情我们都一起面对。以后孩子你来生,生完我来带,半夜你睡觉我喂奶,你吃饭我换尿布,你出去上班我留守,总而言之,绝对不会让你一个人辛苦,好不好?”

他说的画面感太强,太过真情实感,时俊青也忍不住笑了。

是啊,往后的日子还长,杞人忧天什么?与其担心那些虚无缥缈的事,不如好好把握好现在。

时俊青在心底暗暗下定决心,以后不能再任性了,冷饮要戒掉,辣子也要少吃,危险的事情更要少做。他现在不是只对自己一个人负责,而是三个。不对,是四个。

他转头看了看常剑雄,终于露出一个释然的微笑:“好。都听你的。”

不过,那房子是不是真买的有点小啊?


当天晚上回到家里,常爱国得知了这个好消息,更是开心的合不拢嘴,拿起电话就给老战友打了过去,得意洋洋的告知对方自己要有两个孙子的好消息,还故意问你们家南乔什么时候有动静啊,直把南洪宙在那头气得大声嚷嚷,说我家闺女忙着事业没那么多闲功夫谈什么儿女情长。

时俊青捧着饭碗,吃着常剑雄为他夹的菜,听着两个老顽童在电话里为这点小事争个你死我活,暗暗感慨常剑雄身上的那点儿好胜心果然是来自家学遗传。

饭后,时俊青按例去洗澡,常剑雄等他一进浴室,立刻躲进书房关上了门,拨通了南乔的电话。

电话一接通,就听南乔就在那头抱怨道:“常剑雄,你可以啊!你知道我爸今天接完电话多受刺激吗?在我耳边念叨了快有一个小时,说常家那小子多么多么出息,给他爹长脸长大发了,简直没把我给烦死……”

常剑雄哈哈大笑:“对不住了,哥哥这次暂且领先一步,你也听听你爸的话,对自己多上点儿心,别成天在那堆零件里忙活,是骡子是马赶紧牵一头回家遛遛。”

南乔在那边啐了一口:“你找我不只是为了显摆吧?那事儿怎么办?计划有变?”

“对对,我找你就是说这个事。”常剑雄下午得到天大的好消息,高兴归高兴,也暗暗犯起了愁。

原本他已经计划好等时俊青身子稳了就选个时间领证办婚礼,现在有了双胞胎,越往后拖月份越久,时俊青的身子就越重,办起事来就越操劳,这事儿眼下已经迫在眉睫,必须立刻行动。

他早已瞒着时俊青偷偷订好了国外海岛的酒店,眼下必然是去不成了,只能就近找个地方先把婚礼办了。只是一时半会儿也想不出什么好主意,只好找他的“同谋”出出主意。

南乔和他商量了半天,渐渐有了些眉目,刚准备再说说细节,就听时俊青洗完澡出来找不到人,在卧室里叫他的名字。

常剑雄赶紧说之后再议,挂上电话三步并两步跑回房间,看见时俊青穿着睡袍站在镜子前,侧身看着镜中的自己,疑惑的嘀咕道:“常剑雄,你看我是不是胖了?”

常剑雄暗笑了一声,上前搂住他的腰,在他肚子上轻轻捏了捏:“是胖了,胖成小猪仔就没人跟我抢了。”

时俊青没好气的推开他的手:“烦人,成天没个正经……”

常剑雄抱着他摇了摇,咬着他的耳朵说道:“你就算变成小猪仔,也是全世界最漂亮最英俊最好看的小猪仔,到时候再给我生两个最可爱的猪宝宝,把别的猪都比下去……”

时俊青被他逗乐了,噗嗤笑出了声:“不是熊崽子吗?”

“是熊崽子,也是兔崽子,小兔崽子……”他半蹲下身,屈膝跪在毯子上,撩开时俊青的睡袍,贴着他的肚子陶醉的吻了又吻:“两个小兔崽子,你们给我听好了,在里面乖乖的,不准让你们爹爹受罪,谁不乖我就揍谁,听到了没有?”

“你敢?”时俊青竖起眉毛伸手捏他的脸:“谁准你揍我的娃了?嗯?”

“不也是我的娃么?”常剑雄把脑袋往他肚子上蹭了蹭,有些撒娇的说到:“我不管,在我心里你就是第一位,谁让你受罪我就揍谁,就算是我亲娃我也揍……”

时俊青好笑的问:“还没生出来你怎么揍?隔着肚皮揍?那不是我先挨揍吗?”

“不会。”常剑雄转了转眼珠子,站起身将人搂进怀里,挺起腰杆顶了顶他的小腹,邪邪笑道:“用这里揍……从里面揍……”

“死相……yin魔”

“那你让我yin一下?”

“滚!”










————————————
之前写青青怀孕那章,回复留言说“期待更多”,就是这个意思~嘿嘿嘿ᕕ😆ᕗ




评论

热度(10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