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苹果糖糖

all德,喜欢小龙甜汤,不接受ai。清者自清不解释。
我最喜欢德拉科的坚韧,他可以无数次被冷酷无情的现实碾压,最终仍会站起来!

金风玉露番外 元宵篇04

纹森特:



******由于废话比较多,车什么的没有**********






花灯灭,人影疏,声渐宁。




夜晚终将过去,人群终于散去。团圆的日子结束,便是分离的开始。




军官回到住处停住了脚步。长筒军靴靠在一起,半晌未动。




门把手上静静的挂着一只铜制怀表,怀表纹丝不动,说明已经挂了很久。




他的站姿明显比以前挺拔了,显得身量更高。原来那个痞痞的家伙,站的时候总是一个肩膀高一个肩膀低,一条腿直一条腿曲,很少拿正眼看人,喜欢上瞟着斜睨。军靴显出他颀长的小腿,宽皮带勒出紧窄的腰线。他的上身比以前健壮一些了,这让他斜削的肩膀不再显得那样单薄。




绅士想着。




军官转身,大盖帽下露出炯炯双目。走廊里空空荡荡,并没有任何人影。他缓缓回转,隔着黑色皮质手套握住链子,慢慢从门把手上摘下来。




军官低头摩挲着怀表走进门。一只枪管顶向他脑后,军官迅速矮身回旋一腿向身后扫去。对方一个翻滚躲过,还没爬起来,一张椅子已经飞至。黑影抬起胳膊格挡,“噼啪”椅腿当场折断。胳膊剧痛垂下,劲风袭来,戴着黑皮手套的拳头兜面砸到。黑影连忙偏头侧身堪堪躲过,同时双腿发力向前冲,以攻为守直往军官当胸撞去。军官后仰卸掉大部分冲撞,两人一齐跌倒。




“当啷”一声,怀表滚到地上。




黑影起身托枪,却不是瞄准军官。




军官猛一纵身扑向怀表。




“嗞嗞~~”枪口发出声响。




军官回身看见地板上一滩水,暗自收起袖口露出半截的匕首。黑暗中看不清他的表情。




“我结婚生子。你不祝福我吗?”




“恭喜。”军官站起来,将怀表放在书桌上。




“又是只有两个字。你就那么不想和我说话?”绅士在他身后也站起来。




“罗先生老婆孩子热炕头,大晚上不在家呆着来这里躲猫猫玩水枪。想听什么?”军官仍然背着他,慢慢一个指头一个指头摘掉手套。




“噗~~”绅士失笑摇摇头,几步走到军官身后,“想我吗?”




军官摘手套的动作一滞。绅士绕到他的面前,定定的看着他,四目相对。




“你不用回答,刚才我已经印证过了。”绅士的眼里闪着光,“五年一个月零八天了。”




“你算术这么差,怎么做生意的?”军官的口吻略带嘲讽。




笑容扩散在绅士的嘴角,他的眼里的笑意也越来越浓。




军官反应过来,抿紧了嘴唇。




“原来你也在算。”绅士道,“我故意说错的。军人怎么算计得过生意人?”




“幼稚。”黑暗掩盖了军官面上的细微变化。




“刚才我回到父母家里,看见侄女和外甥打架抢一块糖。我问他们为什么要打架,两个小孩都说’我喜欢,我就是要!’”绅士的眼光灼灼,“我


忽然醒悟,你看小孩子都知道的道理我却不懂。”




绅士往前一步:“所以幼稚也不是坏事,在某些时候想得太多反而容易错失。”再往前一步:“不如简单粗暴点。”




已经足够近了,近到呼吸缠绕、目光胶着。




军官不由得压低了声音道:“别忘了你是有妇之夫。”




绅士笑了:“你明明知道不是,还逗我?。。。。。。哦~~,你在介意,这是占有欲的表现。”




“你想多了,听不懂。”




“听不懂,那就不说了。”绅士欺身而上,军官退后半步撞在桌沿上。




一个硬物抵在胸前,绅士低头一看,弱光下寒光闪闪竟然是一把匕首。绅士笑笑,双手撑在桌面上直接俯身压下去。




笔筒歪倒,文件书稿散了一桌子。




“当啷”一声,匕首掉在地上。



评论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