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苹果糖糖

all德,喜欢小龙甜汤,不接受ai。清者自清不解释。
我最喜欢德拉科的坚韧,他可以无数次被冷酷无情的现实碾压,最终仍会站起来!

前尘-2

可爱澄:

张启山在沈家住下了,沈小少爷像是找到了从未见过的新式玩具,也不翻墙去春风十里在外面胡闹了,整日整日的同张启山混在一起,为了在张启山面前卖弄学识甚至天天跑去学堂上课还听的无比认真,沈老爷听闻这事还专门望了望天,看看这太阳是不是从西边出来的。
临近年关的时候沈星移拖着张启山偷偷的溜了出去玩,来到了新建的一处楼前,房子和城里的房子都不一样,白墙尖顶,上边还竖着巨大的十字架。
沈星移拉着张启山从大门正大光明的走进去,里面灯光昏暗,房间尽头也有一个十字架,架上还钉有一个人,张启山莫名觉得有些惶恐。
沈星移大摇大摆的找了个座位坐下,冲张启山努嘴道:“这是新式教堂,西洋东西。”
张启山不懂:“教堂是什么?”
“就和寺庙道观差不多吧,西洋人信耶稣。”
张启山也不知道耶稣是谁,他抿着嘴不说话,沈星移一个人也说的喋喋不休:“我也不知道耶稣是谁,听人说明天是他的诞辰,教堂里要过圣诞,噢,就是庆祝他的诞辰”
沈星移突然转头看他:“启山,你生辰是何时啊?”
张启山摇摇头:“忘记了。”
他连自己的名字都记不住,又何谈生辰呢。
沈星移像是早料到他的回答一般笑了笑,变戏法一样的拿出了一块类似发糕的东西和一支花。
“这东西是我表哥留洋回来时带回来的,他说这叫蛋糕,洋人过生辰的时候就吃这个。”
“还有这个花,叫…呃…玫瑰,说是送给重要的人的,都给你。”
那叫玫瑰的花有些蔫了,花瓣都已经蜷缩在一起,张启山从沈星移手中接过花,垂眼看着花蕊,声音有些低沉:“可是今天不是我的生辰。”
“人总是要有生辰的嘛,你也不知道你生辰几何,不如就今天好了。你比西洋神早出生一天,他们庆祝西洋神,我庆祝你。”沈星移的眼睛亮晶晶的,他把蛋糕递过来,“快尝尝好不好吃。”
张启山就着沈星移的手咬了一口,蛋糕松软,比他吃过的所有东西都甜,那种甜腻顺着喉管一直甜到了心里。
他有了名字,有了生辰,有了家,也有了想要真心爱护的人。他再也不是那个孤身一人没有名字的小叫花,他现在有名字,他叫张启山。
是沈家小少爷起的名字,张启山。
沈星移没有察觉到张启山心中激荡的情绪,他靠在椅背上,吊儿郎当的:“我想去留洋,听说西洋有很多新奇玩意儿,西洋老师也好,比只会之乎者也呜呼哀哉的老夫子好多了,启山,咱两去留洋吧,去美利坚,或者英吉利,好不好。”
张启山握紧手中的玫瑰花:“好。”
只要和你一起,去哪都很好。

评论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