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苹果糖糖

all德,喜欢小龙甜汤,不接受ai。清者自清不解释。
我最喜欢德拉科的坚韧,他可以无数次被冷酷无情的现实碾压,最终仍会站起来!

【恭越】联姻 · 二十六

墨雪:

“师兄……师兄!”


陵越睡得昏昏沉沉,混沌中仿佛听见有人唤自己,挣扎着睁开眼。


 


百里屠苏坐在陵越床头,担忧地看着他缓缓转醒。


他没料到陵越这么快就回来了,而且回来得如此突然,不似从前总会事先知会他。他只不过修了个早课的时间,回到房间就见对面那张空了好久的床榻上突然躺了人。


百里屠苏看着他被褥下露出的一段湛蓝衣角,忍不住皱起眉。他的师兄是最严于律己的,断没有就这么和衣躺在床上的时候——可是看他的样子又不像是受了伤。


 


陵越经受了那样的事,又连夜赶回已是拼尽全力。回到天墉城已是清晨,筋疲力尽的他想略作休息,谁想竟这么睡了过去。


看清了来人,陵越勉力用手肘撑起身,语带惊喜:“……屠苏?你已从禁地出来了?”


百里屠苏点点头:“已满三月了。”


陵越看着他,从被褥里探出一只手抚向眼前这个少年的侧脸,指尖有些不由自主地微微颤抖:“你瘦了。”


冰凉的指尖触到对方的脸颊的温暖,昨夜他受了那样大的折辱和委屈,如今见了最亲近的人,心绪翻涌间忍不住红了眼眶。


 


百里屠苏看不懂陵越眸中复杂的情绪,只以为陵越心疼他,安慰道:“我没事。”紧接着他问说道:“倒是师兄,可是有哪里不适吗?还是受了伤?”


闻言陵越的身子微微一僵,他收回手,垂眸低声道:“我没事,休息一下就好了。”


百里屠苏看着他脸上泛着不自然的微红,伸出手背去探他的额头。微烫的温度传来,百里屠苏马上站起身:“师兄还说没事,我这就去找凝丹长老!”


 


只是他刚回过身,便被床榻上的人一下抓住了手腕:“别去!”


看着百里屠苏疑惑地转过身来,陵越自知反应过激,只得继续出言掩饰道:“不妨事的,睡一觉就好了,不必去麻烦凝丹长老了。”


“可是……”百里屠苏还想说些什么,却被陵越打断:“你去替我打些水吧,我想沐浴。”


百里屠苏觉得热水浴舒缓舒缓也好,便应言去了,陵越方暗自松了一口气。


 


陵越又在床上躺了一会儿,百里屠苏便进来告诉他水已备好,叫他沐浴了。


陵越道一声谢,掀开被子下床,落地的一瞬间却双腿一软,整个人向前跌去。


幸好一旁的百里屠苏眼疾手快一下将人扶住,陵越才未跌倒。


 


一瞬间两人离得极近,百里屠苏支撑着他半个人的重量半扶着他的胳膊,忽然在陵越身上嗅到陌生的清苦药香。


这气息极淡却和陵越身上他熟悉的松香味缠缠绕绕,几乎直生出几分温柔缠绵的意味来。


 


百里屠苏迷惑地抬头看向陵越,有些想不明白。


然后他忽然发觉自己已有陵越肩头那么高了,忽然又有些高兴。等到他和师兄一样高的时候,甚至比师兄还高的时候,自己就可以好好地照顾他了吧。


他细细打量着陵越,总觉得数月未见,这次师兄回来好像有些不一样了。可是他也说不出到底哪里不一样了,那双眉眼分明还是从前的温柔模样,却似乎多出了些他看不透的东西出来。他也说不清这是好是坏,只觉得那双眉眼仿佛愈加让人移不开眼了。


 


陵越察觉到他正直愣愣地看着自己,挤出一个无力的微笑:“看什么呢。”


百里屠苏忙道:“没……没什么。师兄快去沐浴吧,不然水要凉了。”




为什么屏蔽我




---------------tbc-----------------


兑现承诺




评论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