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苹果糖糖

all德,喜欢小龙甜汤,不接受ai。清者自清不解释。
我最喜欢德拉科的坚韧,他可以无数次被冷酷无情的现实碾压,最终仍会站起来!

【all凌】凌劫 章四

霜雪霁寒宵:


咳咳大家好,我是中央戏精学院大一新生哈哈哈哈哈哈哈!

hin不要脸给自己和老婆加戏……

我保证下章无忌将军一定出来!




 @浮生日凉 老婆看文


凌劫


章四

天青若釉色,山水若画里,莽苍天地,一车两马五人同行而已。

蔺晨在前,吴凡在后,飞流蹲在车前,愣愣看蔺晨赶马,轻车简从在外界看来,这一行人是普通不过的商旅。出了京城,凌王封地并不多遥远,按他们这速度,也不过半月左右。

行至半路,元凌端坐在小车里,偶有微风拂起帘,四野平旷,人影寂寥,一排安然宁和的样子。从小道,不走官道,这灌木丛集,一侧依山,风过草动,马车悠悠地停了。

元凌心下了然,淡淡冲外道了一声“别太过……”

话音刚落,只听刀戟碰撞金石之声,自青山下来约莫二三十的黑衣蒙面打手,招招狠辣逼人,所有人的目的只有一个,便是直取马车。

此次来的此刻不同以往,出手不凡卓绝,且颇有战术,这高手三人应对起来,竟有些棘手。

吴凡护佑住车后,凛然出剑,剑锋擦侧那刺客腰间,那刺客反手用剑一顶,正巧卡住剑,吴凡冷眸一挑,长剑直接贯穿那人腰腹,刺客长剑轰然掉落,吴凡一瞥,心下大惊。

“蔺晨!不留活口!”吴凡大喊,蔺晨会意,可偏偏这时这些刺客改变战术,专攻三人,分了这三人的注意,一刺客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紧逼马车,只见那布帘子一掀,箭矢连发一下贯穿那刺客喉咙,霎时间鲜血满地。

这三人惶然回头,元凌安然无事,身侧坐着的衣着清雅的女子,眸色阴冷,平稳端着这机关连弩。

地上已是一派狼藉,蔺晨极其嫌恶地拂着衣袖,“元凌,买衣服的钱,算在你头上!”飞流翻个白眼,登上车,一双眼睛关切盯着元凌,元凌情不自禁抚摸少年额头热汗,软言道了一声“无事。”

吴凡笑着抹了一把汗,移步到一脸怨念的蔺晨旁边,“天下人都知道凌王府一穷二白,你将就着点吧,就别压榨我们殿下。”

蔺晨白他一眼,“你还说,刚才你怎么没像现在这么机灵?那刺客都要怼到马车里去了,多亏了小郡主!”

元凌泯然看着这俩人拌嘴,朝一旁少女点头“多亏你了。”见元凌发话,这两个人恭敬朝着车上一礼,“谢郡主……”

那少女一改阴戾神色,婉丽清秀的水眸一弯,“有什么好谢的,好久没见四哥,我苏凉能一同陪着赶过来,这可比在京城管那笔烂账强得多……”

蔺晨心疼地看着自己银白的袍子沾上灰土,“小郡主啊,得亏来了您这个移动票号”,言罢顿了顿,瞥一眼元凌“不然我们就和凌王殿下喝西北风喽……”

元凌淡然瞥了一眼,“若是没阿凉,跟着你这惯了偷鸡摸狗的人,怕是也饿不坏。”

蔺晨被噎在当场,吴凡噗嗤地笑出声,元凌抚着飞流的头发,“快别说笑,时间不待人,把这些料理了,我们即刻启程。”

一行人拱手称是。

还未动手,只见远处一阵扬尘,当即让这些人警惕起来,此地偏荒人所罕至,怎会有这么一个驾马驰行者?

吴凡当即拔了剑,亘在马车前,蔺晨看清楚来人,瞅了苏凉意味深长一笑,按住吴凡把剑推回去,“自己人……”

只见那女子在马车跟前勒马,下跪拱手“夏年参见凌王殿下及郡主。”

苏凉眼神一亮灵秀眸子喜悦非常,抢着元凌前头连声说免礼免礼,接着就跳下马车,挽着人手臂让人站起来。

吴凡元凌看得楞楞,夏年从胸怀里拿出书信,递交给元凌

“属下执阁主之令先一步到殿下封地,卫无忌将军均已安排妥当,无忌将军修书一封,特叫殿下安心。”

元凌拆开书信,熟悉字迹险些叫他红了眼眶,胸中激荡不已,微闭了眼缓和心情,左拳紧握,微微颤抖着强压隐忍,“多谢你了……”

“夏年可为殿下效忠,可谓三生有幸,殿下不必见外。”

蔺晨飞流一面收拾着残局,一面听他们说,“殿下,这玉润坊坊主可是我阁内一员大将,但这只是冰山一角,见识我这琅琊阁的风采没有?”

苏凉嗤嗤地笑,银钗穗子随着她的动作微微作响,“什么呀,蔺大阁主就不能谦逊着些吗?正好阿年来,能陪我,能逗飞流,诶吴将军,你没事干的时候还能和阿年切磋下剑法……”

夏年眼疾手快捂住苏凉的嘴巴,冲着一脸惊愕的吴凡粲然一笑,“我怕是只有被打的分了。”

元凌舒缓了紧皱的眉头,正欲发问,夏年环视了天色地势,面色骤然一冷,“殿下,此地不宜久留。”元凌颔首,应允。

风聚残云,离了那地方不久就下了场大雨,微漠的血色被雨水冲刷干净,大自然也会如此,收拾不干不净的东西。

行至入夜,一干人等路遇一家废置的寺庙,正巧来避雨安歇。

门外雨打木叶声,飒飒杳杳,秋风乍起,吹心冷凉。

元凌把着那一盏灯火,捏着那薄薄一张纸看了不知多少个来回。想当日军中帐内,元凌支撑着身体勉力跪在地上接那千钧皇旨,卸铁甲,戴重拷,步行回京。剩下九成多的玄甲兵士,埋骨西荒,这剩下的不到一成也将要随他身首异处。

应该也是这样一个雨夜,元凌逼着那狱官,放他们走。雨水从头顶灌下来,那锋利的眼睛若寒冰刀刃,将那狱卒生生凌迟。

凌王殿下……你……你还真要造反不成?

我可以死……但是我这群兄弟不能再少!

他挣开铁锁拄剑,霜白脸上的凛然决意若北风般有去无回,这是一场没有休止的噩梦,在兵刃交接红白交错里,卫无忌惊惶地回头,失声喊他。

他只觉得天旋地转,耳侧尖锐的轰鸣叫他全然听不清,他似是用了全身力气嘶吼一声“走!”,之后颓然倒下,溺在这一派黑暗里。

天不负他,他和他们安然无恙。

寺内人们已安然睡去,此时寂静无声,恍惚然肩膀上加了重量,元凌懵然抬眼,撞上吴凡眼瞳。吴凡捧了他微凉的手,并不作声。

“缘何不歇?”

“你不安歇,我放心不下……”

元凌低眉,躲闪他热切眼光,“失而复得……一时间不能平复心情,倒叫你担忧了。”

吴凡微笑,“无忌可算是把你盼回来了……当初澈王冒死联系到旧部,换了我来接应,你不知他还消沉了许久。”

元凌却笑不出,据夏年所言,他管辖的城换了天子的兵,但卫无忌一等隐匿在城南山林一带,正是元凌以往废置的操练场。见不到他自己的尸首,元湛应是不会罢休。眼下这情况无异于秘密造反,他们这干人也就算了,可是苏凉……

“元凌?”吴凡望着他越皱越紧的眉头,脸上渐附忧色。

“凡,等我们与无忌安全回合,你把郡主好生送回去。”

“她怕是死也不应。”吴凡定定看着元凌,“阁主放了消息,她就日夜兼程地赶了过来,苏家联通皇室江湖,让这苏家主过来,也是蔺晨想让您少走些弯路……”

“她身上还有整个苏家,不能就这么和我们冒险。”元凌正色,言辞坚决。

“四哥你不用担心我的……”苏凉直起身子,起身踱到元凌身边,“我自在这场里游刃有余,不然如何接手苏家?四哥应该清楚我的本事,何况,小妹还有夏姑娘……”

元凌正欲张口,苏凉一急,脸颊都微红“信不过我是不是?”吴凡轻笑,“殿下,应了吧!”

苏凉冲着吴凡歪头一笑,“还是吴将军明事理!”

话音未落,只见飞流蹭地坐起来,连带弄醒了蔺晨。夏年浅眠初醒,正欲问怎么回事,只见飞流哐地一脚大力把门踹开,疾风混着碎开的木块直直弹在外来人的身上。

蔺晨刚要骂一声,见了这情势马上紧张起来。屋外冷雨,柄柄弯月刀沾着雨水戚戚闪着冷光,影在元凌脸上。

元凌握紧了身侧归离,寒意若冰。



tbc



批注一下:

京城苏家:原老家主乃本朝公主驸马,两人育有一女乃现任苏家家主,苏家控商,联通皇室与江湖(说白了就是超有钱而且有江湖地位)

玉润坊:坊主夏年,坊店以雕刻玉石为名,收集天下奇宝,但为琅琊阁耳目,夏年及其门下善探听,且夏年为江湖侠士,琅琊阁麾下。


一对百合多对基😘😘😘


欢迎小天使私心评论讨论剧情或者批评

爱你们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