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苹果糖糖

all德,喜欢小龙甜汤,不接受ai。清者自清不解释。
我最喜欢德拉科的坚韧,他可以无数次被冷酷无情的现实碾压,最终仍会站起来!

【引狼入室】4

商略黄昏雨:

第二天早上不是睡到自然醒,而是被一阵奇怪的动静弄醒的。

迷迷糊糊感到有人在碰他的某个敏感部位,一下又一下,刘子光睁开眼,就见傻子撅着个屁股背对着他跪坐在床上,一看他醒了,立刻把手一缩,转头结结巴巴的冲他打招呼:“叔叔,早,早上好!”

“你在干什么?”

傻子一脸干坏事被发现了的表情,想想,又按捺不住内心的好奇,伸手指向刘子光的两腿中间:“叔叔,你这里立起来了!”

刘子光低头一看,靠……内裤鼓起一大包。

他默默伸手拉过凉被把大清早举旗的部位盖好。

傻子还在一旁傻坐着,看了看他的,又掀开裤衩看了看自己的,一脸疑惑:“叔叔,为什么你的小鸡鸡会立起来,我的不会?”

“……”

刘子光想,我他妈负责你吃喝负责你住,现在还要负责你的儿童早期性教育了是吧?

“男人的正常生理现象,等你长大了你也会有。”刘子光不耐烦的起身,下地穿鞋。

“要长到什么时候才会有?”傻子也跟着下了床:“我现在已经很大了。”

你他妈是不小。

刘子光知道他想说自己已经九岁是大孩子了,但也忍不住在心里腹诽了几句,大有屁用,可惜是个傻的,现在不会用,将来也不一定用的上。

他被尿憋得难受,见那地方始终鼓囊囊的不肯消,在卫生间里站了半天也尿不出来,只得默默伸手速战速决。

他一个人住惯了,没养成关门的习惯,正闭着眼睛心无旁骛的做手部运动,听到后面传来一个声音:“叔叔!你在干什么?”

刘子光最怕这种一惊一乍的动静,瞬间吓得差点儿阳痿,回头见傻子趴在门上睁大了眼睛正往里瞧,没好气的把门“砰”的关上:“看什么看!撸管儿!”


刘子光一向懒得吃早饭,现在家里多了个傻子,每天一起床什么都还没干就开始喊饿,他也只好天天一起来就给人煮粥下面条。傻子要求还很多,说自己正在长身体要吃鸡蛋,刘子光不得不每天给他煎个鸡蛋,他自己就随便吃点儿,凑合着填饱肚子就成。

吃完饭,在家休息不多时,又到了出摊的时间。

刘子光带着傻子刚一到店里就接到小毛的电话,说铺子上今天缺人手走不开,麻烦刘子光自己过去取菜。

傻子在旁边听到了,自告奋勇要去帮忙。

刘子光一脸怀疑的问:“你行吗?”

男人这种生物,就是不管在任何年龄、任何阶段的任何事情上都不会轻易承认自己不行,傻子也不例外。

刘子光想着来回也就不到十分钟的距离,之前带傻子去过一次,让他自己去一趟也算锻炼,便让傻子复述了一遍路线,见他说的明明白白,这才放他一个人出门。

傻子开开心心三步一小蹦的走了,一离开视线范围,刘子光心里就开始七上八下。

都过了十分钟了,怎么还不回来?不会是忘记路线了吧?又或者看到有什么好吃的好玩的,半路跟人跑了。难不成被人给拐了?最近治安不好,拐卖人口的特别多……

不知不觉中,他已经真的把傻子当成了一个生活不能自理处处需要人照顾的小孩儿,抱着膀子靠在门口,看着巷子尽头,一脸的望眼欲穿。

好在过不多时,傻子就拎着东西回来了。

刘子光松了口气,却远远见他耷拉着个脑袋,脸上的表情有些不对。

“怎么了?”刘子光接过他手上的东西问。

傻子撅着个嘴,半天,不情不愿的说:“他们说我傻,说我给你添麻烦了,还说……”

“还说什么了?”

“他们问我有没有工钱,我说没有,他们就说你是看我傻故意欺负我,还说你让我一个人出去,是想让我走丢了回不来。”

“放屁!谁他妈说的?是不是小毛?我现在就去揍他。”刘子光很是气愤。我他妈一生清清白白无污点,像干那种事的人吗?

“是不认识的人。”傻子扯着衣角委屈巴巴的看着他:“叔叔,你也觉得我傻吗?”

这不是废话吗?你不傻谁傻?

“他们都是坏人,胡说八道,我们俊俊最聪明了。”刘子光看着他清澈的目光,有些心虚:“俊俊,我把你当一家人,一家人谈钱多伤感情啊?再说了,你在我这里吃我的住我的,我给你看病买衣服花的钱多了去了,怎么?你还想让叔叔给你工钱吗?”

傻子摇摇头:“不是,我不要钱,我知道叔叔对我好。我不听他们的,他们都是坏人。”

“这不就结了。”

傻子不出声,低着头想了半天,抬起头可怜兮兮的问:“叔叔,我是不是给你添麻烦了?”

当然,你丫就是个大麻烦,前所未有的麻烦,简直麻烦死了。

刘子光伸手摸了摸他的头:“怎么会呢?别听他们瞎说,乖啊~”

他哄了傻子两句,压根儿没把这事儿往心里去,拎着袋子就到厨房里继续忙活。

留下傻子一个人站在门口,抠着手指甲呆呆的出着神,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刘子光切完菜,叫了两声傻子没人应,又叫俊俊,还是没动静。

刘子光擦着手往外走,却没看到傻子的人,在店里店外四处找了一圈,还是不见人影。

奇了怪了,那傻子会去哪儿?钱也没有手机也没有,该不是一生气跟我闹什么离家出走吧?

刘子光又在店里等了半个钟头,见傻子还是没回来,心里愈发不安。骑上自行车去附近找,沿路来来回回找了好几遍,怎么也找不到。

裤兜里一阵电铃响,刘子光停下车接起电话,是小毛打来的。

“光哥,你家俊俊怎么跑到老张那儿去了?”

“谁?哪儿?”

“就菜市场卖鱼的老张呗!你家俊俊在人店门口站着呢!你快过来看看。”

刘子光挂上电话,飞也似的往菜市场赶,转过一个弯,远远就看到傻子穿着条水裤,手里举着个捞鱼的竿子,傻乎乎的站在张记鱼铺的门口,一脸不知所措。

刘子光正要上前,看到小毛在旁边朝他招手。

“怎么回事儿?”他问小毛。

“我还想问你呢!”小毛说:“刚才不是来过我店里一趟吗?隔壁卖米的一向嘴贱,逗了他几句,我看他不太高兴的样子,正想哄哄他,结果他二话没说转身走了。没多久我就看见他在菜市场里晃荡,挨个儿跑人跟前找人说话,说了什么听不清,就见人都冲他摇头,后来就走到老张那儿去了,我看见老张把他叫到店里,不一会儿就穿着水裤出来了。”

刘子光想,丫该不会真的嫌我抠门儿,跑别人店里打工去了吧。

靠,不就一点儿工钱吗?我给就是了。每天五块,够他买两根冰棍儿吃。

他站在小毛店门口隔着几个肉菜摊子朝对面望,就见傻子一动不动的站在鱼铺门口,傻了吧唧的模样,半晌,像是鼓足了多大的勇气,小心翼翼的伸出竿子去捞池子里的鱼。

好不容易捞起来一条,鱼一离水就在网子里扑棱棱的挣扎,水花溅到傻子脸上,吓得他人一抖,手一松,鱼又掉进了水里。

刘子光幸灾乐祸的笑出了声,见老张从铺子里走出来,皱着眉问傻子:“你到底会不会啊?”

声音大的街这边都听到了。

就见傻子连连给人鞠躬。

老张为难的想了半天,叹口气:“行吧,再给你半天时间,搞不定我就真不能留你了。”

傻子点点头,转身又举着网子跟那些鲤鱼草鱼胖头鱼干上了。

刘子光看得有趣,也不急着叫他回家,跟小毛打了个招呼,让他帮忙盯着点儿,自己骑上自行车先回去了。

他心里升起一种莫名的感觉,好像雄鹰第一次把雏鸟赶出巢穴,让他展开翅膀学习飞翔,又像当爹的第一次放孩子出远门,又是担心,又希望他能干出点儿成绩来衣锦还乡。

那傻子要真能帮人好好把鱼卖出去,也算是一个小小的进步吧。

刘子光在心里想着,不管他今天干的成干不成,回来都得好好奖励他一下。

比如,晚饭加个鸡腿儿,或者破例给他买个棒棒糖吃。反正是不花几个钱的那种。

他回到店里继续做准备,中途腾出手给小毛去了个电话,确认傻子还在鱼铺没走,把一颗心放回到肚子里,又忙活了两个多小时,见天色不早了,得赶紧把人接回店里帮忙,又骑上自行车往鱼铺赶。

远远又看见那傻子,这回好像进步了些,按着客人的要求捞了一条,收了钱,把鱼递了过去。

他像是有些怕怕的,递出去的时候下意识的把袋子拿得离自己远远的,那客人还没拿稳他就收回了手,一条鱼连鱼带水啪的砸到地上,溅了两人一身的水。

那客人看了看自己被淋湿的裤脚和鞋子,顿时怒了:“你他妈干什么吃的!淋老子一身!”

傻子连连给人道歉:“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一句对不起就完了?这鱼算你赔我的,钱我就不付了!”

那刁横客人捡起鱼就要走,傻子急得上去拉住了他的衣服:“不行不行,要收钱的!”

“我他妈没找你要清洗费都不错了,还敢收我钱?”那客人愈发怒了,抓住他的领子抬手作势要揍人。

傻子惊叫一声,惨白着一张脸,整个人缩到了墙角。

刘子光把自行车一扔,一个箭步冲上去抓住那人的手:“放开他!”

“诶你谁啊?狗拿耗子多管闲事,让开!”

老张听到动静也赶紧走了出来:“怎么了怎么了?”

“张老板,你这伙计溅了我一身水,我拿你一条鱼不过分吧?”

老张知道这人一向横惯了惹不起,只想息事宁人:“不过分不过分,这鱼我白送给你了,不好意思啊。”他没什么恶意的冲那人解释:“这孩子脑子不太好使,您别介意。”

“哟,原来是个傻子啊,张老板真是个大善人,傻子也敢用。”

“我这不是……”

“你说谁是傻子?你他妈再说一遍?”刘子光拽着他的手猛一使劲儿,直接把人掼到了地上。

“你,你要干什么!”

刘子光看也不看他,冷冷捡起地上的鱼扔回池子里,转头对老张说:“张老板,不好意思,我家俊俊我带走了。这鱼多少钱?我赔给你。”

“哎呀光哥,我不是这个意思……”

“没事儿,都是老街坊邻居了,我还不知道你的为人?”刘子光转头冲那人问:“说吧,你要多少钱?”

那人转了转眼珠,比了个五:“这个数。”他看刘子光眼神冷得可怕,又默默收回了两个手指头,嘟囔了一句:“我这鞋子真皮的,可贵……”

刘子光掏出五张一百的扔到他脸上,转身拉起惊魂未定的傻子:“俊俊,我们回家。”

傻子跟着他,一路跌跌撞撞,刘子光把扔在路中央的自行车扶起来,载着他往回走。

一路上,刘子光一言不发,把车骑得飞快。

傻子有些坐不稳,伸手想搂他的腰,又见自己手上湿答答的都是水,默默收回了手,扶住了座位下的杠子。

到了地儿,傻子下了车,像是做错了事情一样垂着脑袋不敢进屋。刘子光也不说话,走进厨房把备好的串儿整理了一下统统放进冰柜,出来转身锁门。

傻子愣愣的站在原地看着他,直到刘子光又重新上了车,才敢小声开口问到:“叔叔,今天不摆摊啦?”

刘子光点点头:“嗯,休息一天,咱们先回家。”

傻子察觉到刘子光身上有股隐隐的怒火,潜意识里觉得自己做错了什么,紧紧闭着嘴巴不敢说话,默默坐上后座。

半路上车胎碾过一条小水坑,傻子被弹得“啊”了一声,刘子光听到,拉过他的手圈在自己腰上,一路没松手。

手背上传来刘子光掌心的温度,傻子鼻子一酸,不知为什么竟有些想哭。

进了屋,刘子光径直把人带到了浴室,打开了花洒。

“脱衣服,你自己脱。”

傻子不敢问他要干什么,依言默默脱了个精光,乖乖坐到了刘子光端过来的小板凳上。

刘子光试了试水温,开始给他洗头。

洗发水在发梢里起了泡,刘子光的手穿过他松松软软的发丝用力揉搓着,一边洗,一边仔细挑出他头发里的鱼鳞。

“闭眼。”

傻子乖乖闭上眼睛,感受到他指尖的温度沿着头皮一点点蔓延。

刘子光把鱼鳞挑干净了,拿水给他冲掉泡沫。

傻子张嘴刚想说话,泡沫水就顺着脸颊流进了嘴里,呛得他一阵猛咳。

刘子光赶紧把花洒转到另一边,帮他把脸上的水抹了,没好气地说:“让你闭眼就不知道闭嘴,少提醒一句都不行。”

他又问:“好点儿没有?”

傻子止住了咳嗽,抬起头,眼红红的看着他:“叔叔,你不骂我吗?”

“骂你什么?”

傻子抿了抿嘴,小声说:“我知道错了……”

“错哪儿了?”

“我不该一个人偷偷跑出去还不告诉你……”傻子有些心急:“但是我,我是有原因的……”

“什么原因?”

“……他们说我给你添麻烦了,我不想给叔叔添麻烦,我想做点事情,我不傻……”

傻子眼圈儿一红,这次不是呛的,是难过。

刘子光看着他,半天没说话。

刚才在鱼铺,看着傻子被人逼到墙角,脸色发白缩着身子浑身发抖的模样,一瞬间整颗心都被揪紧了。什么也顾不上,只想冲上去把那人狠狠揍一顿,把傻子护到身后,立刻带他回家。

“嗯,你是挺麻烦的。”

一个烦人的、恼人的、黏人的,一刻不好好看着就要出状况,让人牵肠挂肚的小麻烦精。

傻子一听,又要哭了。

“不准哭。”

傻子赶紧闭上了嘴。

刘子光叹口气,伸手戳了戳他的脑袋:“所以你只准麻烦我,不准去麻烦别人,听到没有?”

傻子怔怔的看着他:“叔叔,我不明白……”

“我可以叫你傻子,别人不可以。我可以欺负你,别人不可以。”刘子光一字一句地说:“别人就是除了我以外的所有人,听明白没有?”

“明白了,”傻子点点头,眨巴眨巴眼睛:“以后只给叔叔一个人欺负。”

这话说的……刘子光乐了:“嗯,乖。”

他把头发给他冲干净了,又拿起香皂往他身上抹,傻子怕痒,条件反射的扭了扭身子。

刘子光握住他的手臂:“别动,一身的鱼腥味儿,洗干净了才准出去。”

一听到“鱼”字,傻子再也忍不住了,委委屈屈的哭出了声:“叔叔,刚才我好怕啊……呜呜呜……”

“这么胆小?”刘子光心中好笑:“不是还有我吗?谁敢欺负你你就揍回去,揍不过的你就回来告诉我,叔叔帮你打得他满地找牙,打得他妈都不认得,有什么好怕的?”

“不是呀,是那个鱼……”傻子哭得更厉害了:“滑溜溜的,还会动,我去抓它,它就翻着眼睛瞪我,好可怕啊……呜呜呜……”

“你居然怕鱼?怕鱼你还去鱼铺。”刘子光笑出了声:“吃的时候怎么没见你怕。”

“不一样,你烤的不会动,还香香的。”

“嗯,烤鱼香香的,你就臭臭的。”刘子光在他身上闻了闻,夸张的捂住了鼻子,一脸嫌弃:“臭死了你。”

傻子哭的更大声了:“那叔叔你帮我洗干净一点,我不要变成臭鱼……呜呜……”

刘子光于是把他从头到脚彻彻底底洗了个干净,连脚趾头缝都帮他搓了,水溅在自己身上,浑身淋了个透湿。

他给傻子洗净擦干了,叫他去外面穿衣服,这才顾得上关起门把自己也洗干净。

一边洗一边叹气,感觉自己彻底沦落成了一只护崽的老母鸡。

哎,还是个傻崽。










————————
路透里鱼铺的俊俊就是这篇文最初的灵感来源。
皱巴巴的小脸,傻乎乎的躲着,一看就想欺负他。
嘻嘻。(≖‿≖)✧

评论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