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苹果糖糖

all德,喜欢小龙甜汤,不接受ai。清者自清不解释。
我最喜欢德拉科的坚韧,他可以无数次被冷酷无情的现实碾压,最终仍会站起来!

【刺青】番外 四时常青

商略黄昏雨:

宝宝长到八个月时,时俊青的肚子看上去已经很明显了。

揣着两个崽子,本来就比一般人要显怀一些,他身材又瘦削,从后面看不出什么,侧面却像是已经有了足月的身子。

某日在家闲得无聊,他便拉着常剑雄一起去商场置办婴儿用品,刚从电梯出来就遇上一位正在拖地的清洁阿姨,低着头打扫没注意,一拖把伸到他的脚边,吓得常剑雄赶紧将他搂住,生怕他绊了摔了。阿姨抬头看到他的孕肚也吓了一跳,一边道歉一边好心叮嘱他俩,说马上要生了就尽量待在家里,还让常剑雄少带媳妇儿到人多的地方走动,商场里空气不流通容易缺氧,常剑雄还想解释说没到时候,时俊青已经臊得面上通红,拉起常剑雄就走。

到了婴儿用品店,两人选了一大堆奶嘴奶瓶尿不湿,常剑雄正要拎着购物篮去收银台结账,时俊青却说还要买点东西,也不让常剑雄跟着,到了店铺另一区域独自挑了点儿什么,往筐子里一塞,就让常剑雄别杵在面前看着碍眼,到外面去等他。

常剑雄知道他最近有些心浮气躁,但具体为什么,问了他也不说。跟他在一起这么久,常剑雄也算是摸清了他的性子,知道这时候最好选择安静如鸡闭嘴惊艳,掏出银行卡塞到他手里,自己则走到店铺门口等他结完了账,两人才一起回家。

到了家,时俊青将买来的东西收置好便跟着他下楼吃饭。常剑雄中途借口去洗手间,跑回楼上翻起了垃圾桶。购物袋里有几张撕碎的收银条,常剑雄一张张捡起拼好,沿着商品名录挨个看过去,看到了一个不曾见过的名词。

溢乳贴。这是啥?

常剑雄用他匮乏的信息量思考再三,猜想可能是哺乳期要用的东西。只是宝宝还没出生他就急着买这个干什么?又为什么遮遮掩掩不让他知道?

难道……常剑雄心思一动,还原好现场急急忙忙跑下楼,端着一张碗吃饭,眼睛却忍不住往时俊青胸口瞧。

他今天穿了件宽松的衬衣,扣子扣到锁骨下,看不出什么异样。

一顿饭吃的心里七上八下。

到了晚上,时俊青自己进淋浴间洗澡。常剑雄借口要尿尿,让时俊青开门。往常这门开就开了,卫生间和淋浴间之间隔着一扇落地玻璃,本就互不干扰,但今天时俊青就是不给开,让他一直憋到自己洗完穿好睡衣才把人放进去。

睡觉的时候常剑雄借口要亲亲抱抱,也被时俊青严词拒绝,背对着他缩的跟个虾米一样,一副生人勿近的姿势。

常剑雄一直等到他入睡,确认他的呼吸已经变得缓慢悠长,才轻手轻脚的掀开一点儿被子,小心翼翼的把手贴上了他的胸口。

weibo
https://media.weibo.cn/article?id=2309404268292356367394



这种有助于身心健康的夫夫互动一直持续到年底。

新年伊始,春风解冻时,时俊青在医院生下了两个健康漂亮的宝宝。

一儿一女,好事成双。

得幸于常剑雄这几个月以来孜孜不倦的努力,两个孩子打一生下来就没被亏着,喝着充足的奶水,被养得白白胖胖。

时俊青出院的那天,双方父母都到了场。两家人开着两台车,热热闹闹的出发去了新家。

本就是精装现房,无需做什么太大的改造,简单做完了软装,添置了两人共同挑选的家具,实打实的通了几个月的风,这会儿搬进去正好。

开着地暖的新家舒适宜人,时俊青靠在床头,看着两个宝宝从姥姥手上传到姥爷手上,又传到爷爷怀里,众星捧月爱不释手的模样,心中涌起一丝柔情。

常剑雄递上半杯温水看着他喝下,柔声问:“是不是该给宝宝起名字啦?”

时俊青点点头:“交给几位长辈吧。”

时父受宠若惊到:“我读书少,起的名字你们年轻人不一定喜欢,还是交给亲家公来起吧。”

常爱国一听,当仁不让:“唔……依我看啊,就叫建业、建华吧!”

时父赞到:“好啊!好名字!”

常剑雄眼前一黑:“爸!都什么年代了,你起的这叫什么名儿啊!”

常爱国眼睛一瞪:“这名字怎么啦?孙子叫建业,孙女儿叫建华,多大气,多敞亮啊!”

常剑雄不好跟他对着干,只好说:“不行啊……我叫剑雄,光听名字不看字,还以为跟我一辈儿呢,以后带出去人家说这是我儿子女儿还是弟弟妹妹啊?”

时俊青偷偷给他竖了个大拇指:机智。

他这么一提醒,常爱国也顿觉不妥,又挖空心思想了想:“不然这样吧,孙子叫常胜,孙女儿叫常美,如何?好听,寓意也好,这下满意了吧?”

常剑雄扶额,一脸忍无可忍,小声嘟囔道:“……还不如叫冬冬和瓜瓜呢……”

时俊青噗嗤笑出了声,赶紧低头捂住了嘴:“瞎说什么你……”

“本来就是嘛……”

时母在旁边打起了圆场:“亲家公取的这名字……我看……也挺好……呃,要不……咱再想想?”

时父在一旁没表态,思索片刻,开口道:“亲家公,我有个不情之请。你看,咱们家青已经是常家人了,以后也会一直住在这边,咱们老时家就剩我们两个老头老太太了,你说,既然是双胞胎,能不能其中一个跟咱们姓?一个姓常,一个姓时,也给咱时家留个念想,如何?”

时俊青心中一动,伸手握住了常剑雄的手。

常剑雄看他这幅模样,明显是动了心思,立刻开口说:“挺好,姓什么都是我的娃,我没意见。”

常爱国一拍大腿:“你瞧瞧,我怎么光顾着咱们常家了,还是亲家公想得周到!那就这么办!”

他看看时俊青,又看看常剑雄,笑道:“你俩的孩子,还是你俩自己取名吧,叫什么都好,我都疼!”

常剑雄看着时俊青:“你说呢?”

春风带着点儿轻寒从窗户吹进来,洁白纱帘晃动着日影。时俊青拂开被风拨乱的发梢,目光落到向阳的一侧。窗外,初升的煦暖日光下,一株碧树开得正好。

那是常剑雄为他种下的。特意回学校获得了批准,剪下宿舍前那株刻了“常青”二字的大树上最茁壮的新枝,插扦移植到这里,每周三次开车过来精心浇水,悉心养护,短短几个月时间,就长成了健壮的一株。

新生的嫩叶不畏严寒,迎着料峭春风在枝头初绽。

时俊青微微一笑:“不如就叫小树和小叶子吧。”

“时小树,常小叶?”常剑雄把两个名字在嘴里反复念了几遍,越念越喜欢:“就叫这个吧!儿子叫小树,女儿叫小叶子,多可爱啊,听着就招人疼。”

“诶,可以啊,开枝散叶,开花结果……”常爱国乐呵呵的说:“以后要是还有娃,就叫小花,小果,小苗,小芽……”

“不错,孩子多才热闹嘛,我看挺好,就这么定了!”

几位长辈满意的合不拢嘴,围着小树和小叶子又是一阵逗,展望着不久的将来含饴弄孙,膝下成群。

常剑雄在时俊青手心挠了几下,笑着说:“你呢?什么时候再跟我生个花花果果苗苗什么的?”

“美得你……”时俊青抽出手,在他手背上一拍,良久,微微一笑:“看你表现了。”

几个长辈看他俩腻歪的模样,不知什么时候偷偷识趣的出去了,留他们一家四口独处。

安静的房间内,两个孩子并排躺在柔软的床上,阳光洒进来,暖融融的照在吹弹可破的皮肤上,脸上的胎毛清晰可见,像两只粉粉的水蜜桃。

时俊青越看越爱,伸出手指轻轻摸了摸两张粉嫩的小脸,低头温柔的唤到:“小树,小叶子?”

常剑雄看看两个小宝贝,再看看怀里的大宝贝,只觉得满心满眼都是爱意,忍不住低头在他额前落下轻轻一吻。

时俊青抬起头,热切的与他回应。

一种无声的甜蜜在室内静静流淌,两人心里被饱胀的幸福充盈着,只觉余生有彼此相伴,则未来可期。






——————
刺青的故事就到此为止啦,本亲妈保证他们会幸福快乐的过下去的。
脑子里有一个关于小树小叶子的梗,有时间就写。
这几天忙完就尽快更光哥和俊俊那篇~
😘

评论

热度(1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