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苹果糖糖

all德,喜欢小龙甜汤,不接受ai。清者自清不解释。
我最喜欢德拉科的坚韧,他可以无数次被冷酷无情的现实碾压,最终仍会站起来!

【引狼入室】6

商略黄昏雨:

今年的夏天,比起往常少了一丝酷热,多了些许雨水的凉意。

刘子光不咸不淡的生活也因为多了一个人,变得有了些生气。平时收了摊回到家里,一个人看电视吃饭睡觉,总觉得有些寂寞,现在有傻子陪在身边,磕磕绊绊,吵吵闹闹,日子倒也过得有滋有味。

转眼到了七月末。

这天,刘子光在后厨里干着活,突然被人从背后捂住了眼睛。

“叔叔!猜猜我是谁呀!”

刘子光手一抖,刀子差点儿没切到手上。

他现在对于傻子这种一天天想一出是一出的幼稚把戏已经习以为常了,也不像原先一样容易恼火,只觉得这货实在是太傻了,都叫自己叔叔了还猜个屁啊。

刘子光在心底笑出了声,但刘子光不说,还配合的猜起了谜题。

“是谁呀?是不是小陈?”

“不是小陈。”

“唔……那就是婷婷咯?”

“不是婷婷,婷婷是谁呀?”傻子有些急了:“我是男孩子!”

“哦,男孩子啊……那可太难猜了,叔叔猜不到……”

“叔叔真笨!给你几个提示,”傻子嘿嘿一笑:“个子高高的,帅帅的,短头发……”

呵,丫还吹上了。这应该算有自知之明还是自恋?

“是不是爱挑食,胆儿小,睡觉磨牙,昨天还把我杯子打碎了的那个?”刘子光恍然大悟:“哦,那不是我们家傻俊俊吗?”

“杯子不是我弄坏的,是小狗弄坏的!”傻子松开手,连连为自己辩护。

“小狗?哪儿来的小狗?怎么进的屋?”

“呃……小狗从门缝里钻进来,把杯子打碎了,又从窗户溜出去了……”傻子越说越小声,模样有些忸怩。

“合着那小狗跑进来啥也不吃啥也不碰,就专门摔我一个杯子就跑?跟我多大仇?”刘子光直视着他的眼睛:“你再想想,到底是谁弄坏的?”

傻子见他表情有些严厉,支吾了半天,终于低头承受了:“是我不小心摔坏的,叔叔,对不起。”

刘子光觉得是个教育他的好时机,正色道:“杯子摔了不要紧,撒谎就是你不对了。以后有事不准瞒着我,不准撒谎,听到没有?”

“听到了,我以后不骗叔叔了。”

“要是再撒谎骗人怎么办?”

“就罚我……呃……罚我变成笨蛋!”

你丫现在和笨蛋有什么区别……刘子光快被他乐死了,面上还要装出一副严肃的模样:“你要再撒谎,叔叔就一辈子不理你了,你自己看着办吧。”

傻子皱着眉头,只觉得一辈子不搭理自己这个惩罚未免也太重了,张嘴想讨价还价,看刘子光的表情不像在开玩笑,只好点头同意。

刘子光看他那怂眉耷眼的小模样儿,只觉得怎么看怎么好玩儿,伸手用力在他脸上捏了捏,捏的傻子呲牙咧嘴的。又看他刘海都快遮住眼睛了,不满道:“你头发怎么长这么快,果然不长脑子头发就长得快。一会儿好好呆着别瞎跑,我干完手上的活儿就给你剪头发。”

傻子一听他要给自己剪头,有些怀疑:“叔叔你会吗?”

“怎么不会,叔叔的头发都是自个儿剪的。”

出去剪还要花钱,自己买个推子在家剪多省事儿。

傻子还是不放心:“可不可以不剪?”他虽然失去了记忆,但骨子里对仪表还是很在意的。

“那你就留到长发及腰,学人大姑娘扎俩小辫儿出去呗。”

傻子皱眉想了半天,最终还是妥协在了对刘子光百分百的信任之中:“好吧,那叔叔你要给我剪好看一点哦。”

丫还挺臭美。

刘子光给他剪头发的时候,忍不住脑补了一下以前的他会是什么模样。

第一次见他的时候,他穿一身西装,虽然浑身是血又脏又臭,但也看得出是顶好的面料和剪裁。他的钱夹,虽然认不出是什么牌子,但捏在手里一摸就知道是高档货。还有他保持良好的身材,训练有素的肌肉……一切的一切,都显示出他是来自一个良好的环境,和自己有着截然不同的生活轨迹。

可是现在呢?

刘子光揉了揉鼻尖,哎,可惜咯,不管你以前是个阔少爷还是富二代,是精英还是人才,你现在沦落至此,好死不死被我捡到了,就只能跟着我当个烧烤摊儿上的小帮工。这叫什么?这就叫造化弄人啊,这人活着有时候还真是不得不信命。

他在心里默默想着,傻子会有好起来的那一天吗?如果他记起了所有的事,彻底恢复正常,还会把自己当成最信任的人,一天到晚跟在身后当自己的小跟班儿吗?

只怕到那时候,他们二人早就回归各自的世界,分道扬镳了吧……

刘子光沉浸在漫无边际的思绪中,手指下意识的薅着一绺头发,一剪子下去,又是一剪子,等他反应过来,已经坏菜了。

“完了完了!”

“怎么了?”傻子抬头看他。

刘子光一看他的刘海,顿时汗就下来了,把头摇成了拨浪鼓:“没,没什么,挺好的。”

傻子有点怀疑,吵着要照镜子,刘子光不让,几句话搪塞过去又指使他去干活儿,傻子心大,没过一会儿就把这件事给彻底忘了,听到门外有动静,屁颠颠的跑出去,对着来人兴高采烈地打招呼:“小帅哥哥!”

贝小帅一抬头,看到他那坑坑洼洼像被狗啃过的发型,“噗嗤”一声就乐了,指着他一顿抽风似的狂笑:“哈哈哈哈哈……俊俊,你这发型挺别致啊,谁给你剪的?花了不少钱吧?哈哈哈……”

傻子老实答到:“没花钱,叔叔给我剪的。”

贝小帅冲着店里高喊:“光哥!您真是缺德带冒烟儿了,人俊俊这么好看的一张脸就被你祸祸成这样,你叫人家还怎么出去见人啊?啧啧,太惨了,真是惨不忍睹……”

“我他妈又不是故意的,一时失手怎么了?”刘子光脸上讪讪的。

俊俊也知道不对劲了,转头对刘子光说:“我要照镜子!”

“都说了没有了,你看这店里有镜子吗?”

贝小帅看热闹不嫌事大,立刻摸出手机打开前置镜头递到傻子面前:“俊俊,哥哥有镜子,看这儿。”

就见傻子看了看相机里的自己,一脸的难以置信,摸了摸又短又秃的刘海,眼睛越睁越大,看着看着,嘴角就撇了下去。

刘子光很是心虚,硬撑着给自己强行挽尊:“挺好的,咱们俊俊长得帅剪什么发型都好看……再说了,过段时间不就都长回来了吗?有什么好难过的?”

“哼!一点都不好看!丑死了!”

傻子本来就已经很委屈了,听刘子光这么说,顿时气得眼泪汪汪,用力一跺脚,冲刘子光激动的大喊:“臭叔叔!坏叔叔!我再也不理你了!”

他平常闹脾气哄哄就好了,但当着贝小帅的面,刘子光偏要板着个脸:“不理就不理,小白眼儿狼,你丫至于么?”

傻子一听更来气了,把手机往地上一扔,捂着脑袋转身撒丫子跑了。

“诶我去!我新买的手机!!”贝小帅赶紧心疼的把手机从地上捡起来,捧在手里吹了又吹。

“叫你丫嘴贱,活该!”刘子光也很是搓火。

“光哥,咋整啊?”贝小帅看着门外:“你家俊俊跑了,你还不赶紧去追?”

“追什么追!追个屁!”刘子光本来都准备出去拦住傻子了,听贝小帅这么一说,反而有些迈不开腿。

贝小帅这破嘴,怎么说话的,说得跟他妈小年轻谈恋爱吵架一样,黏了吧唧腻腻歪歪,什么玩意儿!

他脸上越是挂不住,越要在贝小帅面前维护起自己的尊严来,心想那傻子能跑去哪儿,还不就在附近溜达转悠一圈,一会儿肚子饿了自然就知道回来了。

他转身,一个不留神正好撞上旁边的桌角,又疼又气,用力把桌子一推,砰的甩上了厨房门。

留贝小帅一个人站在原地,缩着肩膀吐了吐舌头,心想今天又他妈惹事儿了,下次出门之前一定记得先看黄历。


黄历有没有看过不知道,但很显然他们仨谁也没看天气预报,自然也就不知道气象局已经紧急发布了暴雨预警。

等刘子光干完活儿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屋外的大雨已瞬间下成了倾盆之势。

“今年这他妈都什么气候啊?世界末日要到了还是老天爷前列腺萎缩漏尿!” 贝小帅看着手机里推送的全国各地持续性暴雨洪涝的实时新闻,急得跟个没头苍蝇一样在屋里瞎转:“我女朋友还在单位等我接她下班呢!现在可好,活活困这儿了!”

刘子光看着屋外越下越大的雨势,眉头紧皱。

那傻子跑出去都快俩小时了,这么大的雨,也不知道回家了没有。

一想到这里,刘子光就再也坐不住了,伸手拿了把伞,跟贝小帅打了个招呼,推着自行车就冲进了雨里。

贝小帅一看,急得在门口大喊:“光哥你回来!你他妈不要命啦!外面刮风打雷呢!卧槽……”

他见刘子光一去不复返,回到店里百无聊赖的坐了好一会儿,突然觉得自己很不像个爷们儿。

刘子光为了他家那傻子都敢冒雨出门,自己他妈的缩在店里,让女朋友一个人冒雨回家,这算什么事儿啊?

不比不知道,光哥就是光哥,平时看着吊儿郎当的,关键时候真他妈带种……

贝小帅很是汗颜,越想越不得劲儿,噌的站起身,心想这破天气也不会有人作死出来吃宵夜,索性帮刘子光收拾了店铺关上了门,深吸一口气,冒雨冲到了大街上,劈头盖脸一阵暴雨淋得他俩眼睛都睁不开了,还要一边跑一边给自己打气:“宝贝儿我来了!!等我!!!!”


刘子光从店里出来后直接往家赶,狂风暴雨里根本无法撑伞,乌云笼罩之下,听到轰隆隆的雷声从天边越滚越近,心中愈发紧张。只希望傻子能识相点儿,看到下雨就赶紧回家。

可等他到家一开门,瞬间心就凉了半截。

屋里别说一个人没有,连地上也没有丝毫水迹,那傻子压根儿就没回来过。

这么大的雨,他能去哪儿?该不会出什么意外了吧?

刘子光心急如焚,想着风大雨大拿伞也是白瞎,从门后捡了件雨衣穿上,又骑着那辆小破车冲进了雨里。

雨大得五米之外就已无法视物,路人一个行人都没有,偶尔有车子打着远光从路边疾驰而过,溅了刘子光一身的水,他也顾不上骂人,身上早就湿透了,那还在意那点儿水花么。

他现在唯一在意的,只有傻子的安危。

他在雨幕里大喊:“俊俊——俊俊你在哪儿?叔叔来找你了!”

他去了附近每一个曾经带傻子去过的地方,都没找到人。转过几个街角,路过那个幼儿园,想起傻子经常来这里玩,便停下车子格外留意的朝里面看了看,空荡荡的,一个人也没有。

他不死心,又冲里面喊:“俊俊——你在吗?”

耳朵里只有哗啦啦的雨声,依旧没人回答。

刘子光不抱希望了,一踩脚蹬子又继续往前找,就在即将拐弯的时候,突然听到身后传来一声微弱的回应:“叔叔——我在这里!”

是傻子!刘子光赶紧调转车头往回骑,远远就看到滑梯上面的小房子里坐着个人,探出半个身子正冲他拼命招手。

还好没缺心眼儿到家,还知道找个地方躲雨。

刘子光松了一口气,翻过栅栏三步两步跑过去,就见傻子抱着膝盖缩在四面通风的小房子里,浑身都在打着哆嗦。

“叔叔,你来了……”傻子一见他,猛地站起来,脑袋哐的就撞在了房顶上,他顾不上痛,激动地跑下来,一头扑进刘子光的怀里,又是开心,又是难过,又是委屈,眼泪瞬间就憋不住了:“我想回去找你的,可是雨太大了,我找不到路,呜呜呜……”

他面色冻得发青,嘴唇也止不住的打着哆嗦,参差不齐的刘海紧紧贴在脑门儿上,显得既滑稽,又可怜。肌肤相贴之间,摸到他浑身冰凉,也不知在雨里淋了多久,又被风吹了多久。

好像一只遗失在路边的小狗崽,守着记忆中走失的地方,等着主人前来拯救,把他带回温暖的家。

刘子光心里一阵紧过一阵的发疼,赶紧脱下雨衣罩在他身上,把人载上车,一路顶着风雨飞奔回家。

一口气不停的骑到了门口,刘子光已经累得筋疲力尽,热汗浸着冷雨出了一层又一层,他喘着粗气,回手去拍傻子:“俊俊,到家了。”

身后却没动静。

刘子光回头,见傻子半个身子无力的贴在他的后背上,整个人昏昏沉沉,怎么叫也没反应。

刘子光心知不妙,赶紧费劲儿的把人弄到屋里,脱去他身上湿透的衣服裤子,把水温开到最热,对着他好一顿冲,直到摸到他身上渐渐有了回暖的趋势,又赶紧把他身上擦干头发也吹干,将人整个塞进被子里,给他细心捻好被角,转身去厨房熬姜汤。

傻子迷迷糊糊睁开眼,看到不远处刘子光在厨房里忙碌的身影,绷紧的神经慢慢放松下来,沉沉陷入了昏睡。

刘子光中途过来看了他两次,一次喂他吃药,一次给他灌姜汤。他看着窗外越下越大的雨,内心很是焦急,这种天气是打不到车的,自然也就没法带他去医院,在屋子里转了两圈,只得又走进厨房,想着去不了医院,至少给他做点儿有营养的饭菜。

除了担忧,他心里还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滋味儿,明明淋雨的是傻子,他自个儿却难受的跟个什么似的,恨不得生病的那个是他。

为什么?他搞不懂。

从什么时候开始,傻子对他来说已经这么重要了吗?

十几岁的时候,他懵懵懂懂谈过一次青涩的初恋,发乎情,止乎礼,再然后,家里出了点儿事,打那时候起,他就再没有心思再想这档子事了。

对于这样一只万年单身狗来说,他尚不具备把这些纷繁的情绪联系到一块儿的自觉,更别说从中分析出什么了。

他只能埋头切菜,做肉馅儿,打蛋液,炖汤,内心越是汹涌,动作就越机械,表情就越麻木。

他做好饭菜,见傻子还没醒,不忍心叫他起来,闷头收拾了厨房,见窗户有些漏雨,又拿出工具把缝隙都修补好,一直折腾到大半夜才有了倦意。

他坐到床边,见傻子仍然发着高烧,额头一层薄汗,脸也烧得红扑扑的,忍不住伸手在他脸上摸了摸。

哎,李俊杰,你看看你现在这样儿,以前有过这么狼狈的时候吗?怎么一到我身边,就老是状况不断呢?

刘子光想了想,说穿了,还不是怪自己穷。

如果够有钱,也不至于让傻子跟着受苦。他现在早就开车把傻子送去了医院,让他安安稳稳的躺在医院里挂水,而不是跟自己挤在这么一个小破屋子里苦熬。

都说生病的人容易多愁善感,怎么自己没生病也这么婆婆妈妈的呢?

刘子光很是忧愁,一愁就想抽烟。伸手摸出一根刚想点上,记起傻子在生病,默默又把烟放回到盒子里。

于是他就更愁了。

相处了这么些日子,早已习惯了有傻子的陪伴,尽管他烦起来的时候是真烦人,但可爱的时候也是真的可爱。

可这样下去总不是办法,让他跟着自己能有什么出息啊?他不该出于私心把傻子藏起来的,从这些日子他的言行举止,他傻气下的礼貌教养,刘子光便知道,他一定不是一开始自己想的那样,是个十恶不赦的家伙,而是遇到了什么事,才让他的人生和自己有了交集。

在他的世界里,说不定还有亲朋好友正在心急如焚的等着他。他这样的人,理应回到正轨,过回他光鲜亮丽的人生。

他低下头,看着傻子天真的睡颜,拨了拨那几绺被自己剪得乱七八糟的刘海,重重叹了口气。

李俊杰,你他妈赶紧好起来吧。

等你好了,我就帮你把事情查个水落石出,让你早日回家,安安心心做回你的李俊杰。











————————
李俊杰:你打这主意之前问我意见了吗?我不同意。
(`⌒´メ)

评论

热度(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