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苹果糖糖

all德,喜欢小龙甜汤,不接受ai。清者自清不解释。
我最喜欢德拉科的坚韧,他可以无数次被冷酷无情的现实碾压,最终仍会站起来!

【林涛x时樾】潘多拉魔盒 03.

一把香葱:

题材///敏///感///,慎入。


 


 


“开会了。”


林涛摆弄完投影设备,便叫整个办公室的人过来开会,等大家陆陆续续的都来到会议桌旁坐好,安静下来,林涛才开了口。


“现在来汇报一下各自的调查进展,监控那边怎么样?”


林涛的视线顺着会议桌扫过去,落在戴眼镜的年轻人身上,对方忙看了眼自己手中的笔记,回答说,“我们查看过酒店的全部监控录像,确认死者除了昨天晚上和上个月的时候分别带过两个男孩之外,其他时间带来的都是已经成年的女性。”


林涛听着微微皱了皱眉,视线移向了另一人,“通话记录查的到什么吗?”


“没有,我们将死者全部的通话记录逐一排查,发现都是死者的生意伙伴,公司的秘书,他的家人朋友,或是情妇,没有可疑的对象。”


“那他的邮箱或是在网络上接触的人呢?”


“也没有可疑。”


林涛这下眉间皱的更紧了,挤出一道道的深纹,他不抱任何希望的看向坐在角落里借调来的女///警///,而对方亦是满面愁容。


“那孩子怎么样?”


“他不肯说话。”


“他的身份查出来了吗?”


“没有,他随身的物品没有任何一件能够表明他的身份信息,而且已经联系过///死///者///的家属、他的秘书还有酒店的工作人员,没有人见过这个孩子。”


调查毫无进展,林涛皱着眉开口说,“我在死者的手机相册里找到了许多照片,”他轻轻抬手,投影仪便在白幕上显现出来一张照片,在场的所有人都倒抽了一口气,或是愤怒或是不忍,林涛继续按动着手中的遥控,“根据其中所有的正面照片,我判断这里面一共有八个孩子,而其中以周启华对照片用数字顺序编号的命名习惯来看,可以确认哪些照片是昨夜那个男孩的,哪些是上个月那个男孩的,他俩的照片也是最多的,其中还包含部分的视频。”林涛顿了顿,动手切换了六张照片,“而这六个孩子,每人只有一张照片,并且,这八个孩子照片的像素和分辨率都有很明显的不同。”


“拍照设备不同?然后存储到手机?”


有人提出了疑问。


“而且请大家注意这一张,”林涛调出了其中一张照片,将照片右下角的位置放大,“这里被拍到了,这是——”


“按键手机!”戴眼镜的年轻人脱口而出,“这是零几年的旧款!”


林涛点点头,低声重复了一句,“零几年。”


“这是一起长达十几年的未///成///年///人///姓寝案,虽然周启华已经死去,但是这些孩子是如何落入他手中的,而且酒店建成已有三年,我们有一整年的监控录像,但为什么监控只是拍下了两个孩子,难道周启华停手至少10个月才再次动手,还是说他还有其他的作///案地点?”


“而最关键的一点,周启华是不是有共///犯?周启华不是无业游民,他的日程自他家人和员工口中基本可以完整的拼凑出来,那么这些孩子从何而来?如果这背后还有其他的人……”


林涛顿了顿,视线一一扫过在座的所有同事,“这个案子我们必须查到底。”


“下面调查的工作重点,第一,将这些照片进行仔细的比对,不能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尽可能的从照片上寻找线索;第二,去找周启华的家人,相熟的生意伙伴或是他十几年的老员工,确认一下周启华这十几年来是否认识什么不同寻常的人,或是有过什么异乎平常的行为;第三,去给那孩子找一位心理辅导老师,尝试着与他沟通对话,再次核查他的随身衣物,看是否有关于他身份的线索,还有,去问问最近是否有他这个年纪男孩儿的失///踪///报///案。”


 


林涛灌了一大口咖啡后捏了捏眉心,已经整整一天了,案子却依旧毫无进展。他看了眼手表,晚上十点,外间的大办公室已经熄了灯,只有他这个支队长的屋子还是亮着的,他活动了一下酸滞的颈椎和肩膀,望着屏幕上的男孩儿长长叹了口气。


那个被周启华称为Angle的男孩儿。


林涛一直觉得这个孩子与其它那些孩子相比很不同,他说不出那是一种什么感觉,但这男孩儿是特别的,也许是因为看上去年纪更小一些所以才会格外让人难过与心疼?


林涛摇了摇头,把这些纷杂无用的思绪赶出脑海,他拎起搭在椅背上的外套,决定结束今天的工作。他推开办公室的门,发觉已经熄灯的大办公室仍有一处淡淡的冷光,他看向散发着幽蓝光线的电脑屏幕,看见了时樾那张惨白的脸。


“时樾?你还没走?怎么不开灯?”


时樾似乎恍惚了一下,才慢慢扭过头看向林涛,他有些呆呆的,声音压的很低,“我马上就走。”


林涛见时樾脸色很不好,有点担心他是不是又低血糖了,“我办公室有巧克力,你坐着,我去拿。”说完,林涛转身回了自己的办公室,他从抽屉里拿出已经搁了快两年的巧克力连忙往外走,但是再出来时时樾已经不在自己的座位上,他走了,留下了一台依旧亮着的显示器,上面是空空如也的桌面,什么东西也没有。


他刚刚在干什么?


林涛疑惑的看向时樾的电脑,回想起他那张惨白的脸。


忽然,林涛瞪大了眼睛,他脚步匆忙的再次跑回办公室,打开了那张照片。


那样的特别,那样的与众不同,是因为那是林涛熟悉的脸!


虽然稚嫩,虽然和平日里的安静从容完全不同,但那眉眼林涛曾在自己的脑海中描摹过无数次。


是时樾吗?竟然是时樾吗?怎么可能会是他?


林涛的脑子已经完全乱了,明明见到周启华///尸///体///的时候时樾并没有什么异常的表现,如果那男孩儿是时樾,他真的可以如此平静吗?


会是时樾吗?


林涛对上了男孩儿那双乞求的眼睛,顿时心底一疼。


那是时樾,时樾的瞳仁很黑,仿佛永远蒙着一层水光,会让人觉得那双眼睛对你有情。


时樾。


林涛推门冲了出去,他在寂静的大楼里狂奔,甚至大声喊叫,但没有人回应他。


“时樾——!!!”


一口气跑出警局大楼,林涛终于在宽阔的广场上看见了时樾修长的背影,他大吼着追了过去,而对方也终于停下了脚步。


“时樾,是你吗?”


林涛大口的喘着气,没头没尾的问了一句。


时樾慢慢转过身,月光撒下,在地上拉出一道长长的黑影,他苍白的脸上浮现出许多迷茫与无措,恍惚了一阵,才缓缓动了动嘴唇,吐出两个字。


“是我。”


 


小可怜,来抱抱。

评论

热度(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