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苹果糖糖

all德,喜欢小龙甜汤,不接受ai。清者自清不解释。
我最喜欢德拉科的坚韧,他可以无数次被冷酷无情的现实碾压,最终仍会站起来!

【夜凌】仙•凡•劫 05 下

七七:

终于码了下半部分,也不管逻辑合不合了,最近几天我才睡了那么几个小时脑子都打结了,理不清逻辑了,跪。




05(下)


 


 


 


安顿好士兵处理好一切事务之后,缘凌风尘仆仆的赶去夜华修养的地方。还没到门口,他就因远远的看到房间里站了一屋子的人而止住了脚步。一家人团聚的时候,应该没他什么事情。


 


 


 


低头一笑,缘凌转身就离开。


 


 


 


 


而坐在床上的夜华即使在被一群人围住,还是远远就看到缘凌离开的背影。


 


 


 


“夜华,听说你为了保护那个副将所以才受的伤?”说话的是乐胥娘娘。心疼的看着儿子那苍白的脸色,她没办法不迁怒那个让夜华受伤的人。


 


 


 


“行军之事,哪有为了谁而受伤的说法。”否认了自己母妃的说法,夜华暗自寻思到底是谁把这事情告诉天君和自己母妃他们听的。


 


 


 


“夜华,这就是你力荐的人的能力吗?”天君暗指缘凌害夜华受伤之事。


 


 


 


“启禀天君,缘凌在孙儿受伤之后非但没有败节下来,反而杀了鲛人族头领,大败鲛人族,孙儿并不认为他的能力存在问题。”保护缘凌是他的私心,而且鲛人族头领是针对他才袭击缘凌,本质上来说,其实应该是他拖累了缘凌。


 


 


 


“所以你是非要保住他了,对不对!?”天君暴怒的甩袖。


 


 


 


“就算他对孙儿有保护不周之罪,但后面大败鲛人族,也算是将功补过了。”夜华因为说话太急,导致气血不顺,忍不住咳出了一口血。


 


 


 


“夜华!”这一声,同时从乐胥和素锦口里呼出。但是碍于身份,只有乐胥走到了夜华身边帮他顺背,而素锦只能站在一帮心焦。


 


 


 


睨了一眼一脸焦急的素锦还有站在她身边一直低着头的轻尘,夜华大概也了然这事情的始作俑者是谁了。


 


 


 


“罢了。”看到自己引以为傲的孙子伤成这样,天君真的是既生气又心疼。“既然你执意要为他护驾,我也无话可说。”其实天君非常清楚夜华所言并非没有道理,硬要治缘凌的罪只会落人口实,军中的不满。现在也只能顺着夜华的话,让此事了结。


 


 


 


“天君。”素锦唤住天君,却在天君的眼色底下噤了声。脑子转了下,她再说:“天君,臣妾觉得不如留下轻尘照顾夜华。”


 


 


“哦?”天君对素锦此番要求有点疑惑。


 


 


 


“军中皆是男子,不懂得妥善照顾,还是仙娥照顾会比较合适,而且轻尘是夜华心血所养而成的仙莲,仙力极强,若有什么问题,亦能及时护住夜华心脉,缓下时间。”


 


 


 


“既然如此,”天君看了一眼轻尘,“那就把她留下用作照顾夜华之用吧。”说完,不等夜华回应,就消失在房间之内。


 


 


 


而素锦看了夜华一眼,对轻尘说:“好好照顾太子殿下,有何问题,记得立马禀报。”说完,也跟随着天君消失在房间之内。


 


 


 


“奴婢谨遵天妃娘娘,天君之命。”


 


 


 


明白天君这是不给机会自己反驳,夜华也不再说话。感觉到母妃一下一下的给自己顺背,他忍不住低唤了一声:“母妃。”


 


 


 


“好点了吗?”


 


 


 


“母妃,我没事。”虽然被妖刀所伤,但是经过折颜上神的治疗,加上夜华本身的仙力极强,痊愈只是时间的问题。


 


 


 


 


“夜华,不管为了谁,都记得要好好照顾自己,别再受伤,让母妃担心了。”


 


 


 


夜华看了自己母妃一眼,然后缓缓的点了点头。


 


 


 


“母妃要走了,好好照顾自己。”把夜华垂在脸颊上的头发捞回背后,乐胥站了起来,对一直站在一旁的轻尘说:“好好照顾太子殿下。”


 


 


 


“是,奴婢恭送乐胥娘娘。”


 


 


 


 


 


 


坐在自己房间一整个下午,缘凌最后还是敌不过对夜华的担心。叹了口气,只能遵循自己心里想的,直接使用穿透之术来到夜华的房间,没想到还是出了点小差错,只是来到了夜华房间的门口。


 


 


这点小差错,让缘凌开始犹豫到底要不要进去,站在门口思考了好一会,才推开了房门。却没想到看到让他震惊的一幕。


 


 


 


只见轻尘低头想要轻轻亲吻躺在床上看似已经睡着的夜华,但缘凌知道,以夜华的警觉性,他不可能在身边有一个人如此接近自己而毫无知觉,只能解释,他大概破坏了他们俩的好事。


 


 


 


后退了一步,缘凌马上转身消失在房间。


 


 


 


此时,轻尘嘴角扬起,露出笑容然后想要亲吻夜华的嘴唇,却在下一刻被夜华扼住脖子。


 


 


“嗯!”低呼了一声,然后被夜华狠狠的甩了下床。缓过来之后看到夜华坐在床上垂眼冷冷的看着她,她吓得立马匍匐在地,“请太子殿下恕罪。”


 


 


 


 


“你也太小看我了,轻尘。”夜华说,“念在你是天妃和天君派过来的人,我这次就饶恕你,希望不要再有下一次。”说完就消失在房间,看怕是要去寻缘凌了。


 


 


 


这时候轻尘才知道原来刚才夜华是利用她来试探缘凌,明白自己被利用了的轻尘恨得咬唇却又无可奈何。


 


 


 


 


 


透墙而出的缘凌走了两步之后忍不住停下扶住墙轻轻喘气,胸口的闷痛感让他有点喘不过气来。


 


 


 


 


此刻的他再笨也明白自己这样是怎么回事了,内心说了无数次不可以,说到底还是动心了。


 


 


 


在缘凌还处在明白自己心意的震惊之中的时候突然被一个人从背后抱住,武将的本能让他举起肘子就往后用力一顶。


 


 


 


“嗯……”闷哼声想起,原来是夜华。


 


 


 


“太子殿下。”从声音得知是夜华的缘凌惊得马上转身查看夜华的伤势。


 


 


 


“你真狠,是在生我的气吗?”看到缘凌着急的样子,夜华虽然痛得五官都皱在一起,还是忍不住扬起了嘴角。


 


 


 


“属下不敢。”查看得知夜华应该没什么事情之后,缘凌往后退一步然后作揖道。


 


 


 


“既然没有,为何马上消失在房间。”看到缘凌疏离的后退,夜华也不恼的向着缘凌走。


 


 


 


就这样一个前进,一个后退,很快夜华就把缘凌逼到墙角。


 


 


 


“属下不知太子殿下所言何事。”他果然当时是醒着。寻思着这点,缘凌撇过头,不想面对夜华。


 


 


 


“我故意试探你。”


 


 


“什么……”惊讶的转头,却在下一秒被人吻住。


 


 


 


没有浅尝即止的想法,夜华长久以来的感情全部都投注在这一吻里。知道缘凌因为他的伤势而不敢挣扎,所以他也放肆的索取他嘴里的津液,一直到他快喘不过气才放开他。


 


 


 


 


“有人自作聪明想要做戏给你看,我顺应她来试探你而已。”夜华在缘凌耳边说,说完之后果然如他所料的再被一击。


 


 


 


没有闪躲的受了这一击,夜华用力拥紧怀里的身躯,然后下一刻,被轻轻回抱。


 


 


 


“我爱你。”


 


 


 


“我也是。”



评论

热度(51)